選單 首頁 搜尋

親子出遊遇九寨溝地震 7歲男孩麵包留一半「等媽媽回來」

2017/08/11 21:11 字級:
親子出遊遇九寨溝地震 7歲男孩麵包留一半「等媽媽回來」
▲(示意圖,非當事人畫面/翻攝自網路)

大陸四川知名景點九寨溝8號晚上9點19分發生規模7.0淺層地震,至少造成23死493傷,目前還在進行道路疏通、轉移安置、巡察搜救等行動。重慶有4個家庭一起包車旅遊,行經九寨溝時不幸遇上震災,其中5人生死未卜,一個7歲男孩的媽媽也消失無蹤,男孩總是留下一半的麵包和水,等待媽媽回來能夠填飽肚子,令人不捨。

據《新浪新聞》報導,有4個家庭為了讓孩子增廣見聞,一起包車進行12天的旅遊,第三站來到了九寨溝,卻在準備離開時遇上了大地震,有5個人至11日晚還未尋獲。他們一行人租了22人座的巴士,35歲的周建榮坐在司機後方,幫助司機導航並協調路線,他的妻子戴倩則和兒子坐在第2排。

周建榮回憶,當天天氣非常好,他們結束九寨溝的行程後,晚間從度假村出發,想不到卻遇上了地震。周建榮表示,「沒有任何徵兆」,一開始他們還以為是巴士發出的聲響,後來石頭開始從山坡上掉落,突然有一塊朝車子砸下,幾秒鐘過後,車子便翻下山溝。

▼車子翻下山溝。(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周建榮清醒後,趕緊將嚎啕大哭的孩子們救出車子,但他的妻子就此消失得無影無蹤。地震過了3天,搜救人員依舊沒看見戴倩的身影,周建榮不管身上的傷,頭上包著繃帶也跟著前往災區,希望找回妻子,儘管他認為妻子很有可能罹難了,但還是不肯放棄希望。

▼周建榮頭上纏著繃帶也到災區尋找妻子。(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周建榮7歲的兒子總是問道「媽媽什麼時候回來」,並只吃一半麵包和水,把剩下的放在帳棚邊,說是要留給媽媽,令周建榮十分心酸。一直到他們到到達安置點後,周建榮才發現孩子們全身衣服破破爛爛,於是他帶著孩子們到附近購買衣服,店家卻不肯收錢,將衣服送給他們,雪中送炭的舉動令周建榮感到溫暖。

▼周建榮為3個孩子蓋上被子。(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周建榮和妻子大學都是旅遊相關科系畢業,之後周建榮當老師,戴倩則是上班族,兩人常一起「做攻略」帶孩子們遊山玩水、增長知識,想不到這次的旅遊竟是一場劫難,現在周建榮最希望的就是找回妻子,哪怕是屍體,他也要親眼確認。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九寨溝 地震 麵包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