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尖叫逃竄!九寨溝7.0強震狂搖1分鐘 飯店倒塌逾千人受困

2017/08/09 08:31 字級:
尖叫逃竄!九寨溝7.0強震狂搖1分鐘 飯店倒塌逾千人受困
▲飯店倒塌(圖/翻攝自微博)

四川九寨溝,昨(8)日晚間九點多,發生規模7.0的大地震,當地警消徹夜搶救,有善心的外賣業者,也深入災區發放物資;而一間四星級大飯店,傳出還有1500人受困其中。因強震造成的傷亡人數,目前已知至少有13死175傷,恐怕還會持續增加。
 
▼民眾從家中逃出,聚集到空曠的廣場(圖/翻攝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地震發生當時,民眾緊急疏散,不少民眾把事發當下劇烈搖晃的影片上傳網路,可以看到四川有不少公路損毀、多個地區都停電、民眾受驚痛哭等景象,現場情況相當混亂。
 
有網友表示,地震搖晃劇烈,當下以為房子快垮了。九寨溝景區工作人員表示,在景區內看到有房屋倒塌並出現裂痕,急忙組織疏散百姓。距九寨溝100多公里的阿壩州松潘縣的成都旅客表示,冷氣、窗戶發出響聲,房間搖晃特別厲害,松潘縣城震感極其強烈,民眾驚慌失措,以最快的速度衝出樓房倉皇逃生。
 
▼飯店倒塌(圖/翻攝自微博)


從最新曝光的現場畫面可以看到,有大批民眾因為突如其來的強震無家可歸,只能露宿街頭,有外賣業者深入災區,發放水和物資,讓現場民眾能暫時得到溫飽,而當地著名的四星級飯店「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抵不住強震劇烈搖晃倒塌,救難人員抵達現場後掌握狀況,目前飯店裡面有1500人等待救援,死傷人數恐怕將會持續增加。
 
九寨溝景區的樂山樂水國際旅行社負責人余文超表示,地震發生當下,當地正舉辦「九寨千古情晚會」,聚集上千名民眾觀看,演出劇目恰巧為「512汶川地震」,演出到一半整棟房屋開始劇烈搖晃,發出隆隆巨響,天花板上電燈也不斷閃爍,民眾與演員一時反應不過來,還以為是因應劇情需要的「特效」,直到尖叫聲四起,眾人才知道是地震,趕緊逃出會場。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