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陸砸錢挖台灣球員 MVP周儀翔也出走

2017/08/02 20:36 字級:
大陸砸錢挖台灣球員 MVP周儀翔也出走
台灣籃壇又要失去兩位明星球員,他們就是周儀翔和陳盈駿,這兩位新生代球星,最近參加大陸職籃CBA的選秀,結果一個是狀元,一個是榜眼,由於到大陸打球的薪資,至少是台灣的四倍以上,台灣好手紛紛出走,也讓台灣頂級聯賽SBL,缺乏球星撐場,觀眾入場人數每況愈下。
 
衝破防守單手灌籃,他是台灣男籃當前,最火紅的球員周儀翔,26歲就已經拿下,2屆SBL例行賽的MVP,現在決定到大陸職籃發展,還拿到本屆CBA選秀榜眼。而這回跟他同行的,還有年僅24歲的陳盈駿,是本屆CBA選秀狀元。
 
陳盈駿不僅是世大運國手,之前在瓊斯盃,還奪下最佳五人,得分王跟助攻王兩人都是台灣男籃,目前最頂尖的選手,卻雙雙決定出走,也讓球迷大嘆,SBL 以後怎麼辦。因為A咖球星,包括:曾文鼎、田壘、劉錚、林志傑,都先後跑去CBA效力,主要還是薪水問題,以野獸林志傑為例,八年前從SBL轉戰CBA,月薪從12萬跳到48萬,整整多了四倍,當年年薪 600萬,現在更是漲到1500萬。
 
少了明星球員加持,SBL熱度越來越低迷,之前台銀跟金酒例行賽,觀眾席空空如也,球員比現場觀眾還要多,就連最夯的冠軍賽,二層看台也是空蕩蕩,隨著優秀選手紛紛出走,台灣球迷不免擔心,SBL未來會不會淪為次級聯盟。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大陸 台灣 MVP 周儀翔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