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四川山崩活埋百人 瓦礫下傳聲響...救出1家3口

2017/06/24 12:55 字級:
四川山崩活埋百人 瓦礫下傳聲響...救出1家3口
▲(圖/翻攝微博)

大陸四川茂縣驚傳山崩!連日大雨導致山崩,大量的土石將山下的40多戶人家近上百民村民活埋,當中還有不少放假回家的學生。由於山崩時間是清晨6點多,村民皆在睡夢中,大難臨頭卻來不及逃生,坍塌面積約5至6公里,且當地交通不便,救援相當困難,陸續傳出災情。
 
▼​(圖/翻攝微博)

▼​(圖/翻攝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山體坍方量尚無法測量,山崩後河道堵塞2公里,四川省已啟動Ⅰ級特大地質災害險情和災情應急響應,公安武警與消防單位全力投入,約已有500人趕赴現場搶險救災。

▼(圖/翻攝微博)

 
稍早傳出畫面,垮塌現場巨石下面還聽到了呼救的聲音,眾人合力抬起巨石展開救援,截至今(24)日上午12時,在土石中發現3位村民,其中一人不幸罹難,另外2人目前已經送往茂縣人民醫院。12時再傳出好消息,據茂縣人民醫院提供信息,救援人員挖出3名被埋人員,3者皆倖存,據了解獲救3人為一家三口,包括一對夫妻和一個多月的嬰兒。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在約11時30分,瓦礫堆中傳出女性呼救聲,搜救人員發覺前往搶救,但再詢問女子問題時,女子已無法說話回應,只能用敲擊石頭方式回應,目前搜救人員已掌握女子的確切位置,正積極搶救中,期盼能傳來好消息。
 
據了解,挖掘機尚未到達現場且11時又傳出第二波坍榻,部分人員必須撤離,近日當地將會降雨,增加救援難度,災情恐雪上加霜,四川官方表示,初步統計,茂縣山體垮塌事件造成46戶農民被掩埋、141人失聯,1600餘米道路被掩埋。​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