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奇蹟!一週分娩2次 婦人生下兒子6天後再生雙胞胎

2017/03/02 14:45 字級:
奇蹟!一週分娩2次 婦人生下兒子6天後再生雙胞胎
(圖/中國報

這應該是史上頭一遭吧!大陸湖北宜昌有位懷了三胞胎的陳姓孕婦,先是早產生下一名小男嬰後,繼續妊娠,隔了6天,又再度生下2名女嬰,而且兩次都是自然分娩,這樣的情況,連醫生都直呼真的是第一次遇到。

根據陸媒報導,陳女自從2012年結婚後,一直很希望能有自己的孩子,但卻始終沒消息,去年在武漢辛苦求醫後,終於如願,而且一來就是「三胞胎」。沒想到上個月21日上午,懷孕30週陳女突然感覺身體不舒服,緊急送醫後發現羊水提早破了,於是馬上進產房待產。

當天下午2時左右,陳女自然產下一名約1.44公斤重的小男嬰,不過讓人詫異的是,男嬰出生以後,陳女的子宮就停止收縮,但是肚子裡仍有2個小女嬰尚未出世。經過幾番思考,考量到胎兒發育不良,孕期又短,醫師決定延遲分娩,讓2位小女嬰繼續在媽媽的肚子裡妊娠。然而就在6天後,陳女進行第二次分娩,這次同樣也是自然產,順利生下1對雙胞胎姊妹。

對於這種一週內,兩次自然分娩的情況,婦產科醫生表示,由於陳女懷得是「雙卵三胞胎」,因此就像哥哥自己住一間房間,2個妹妹自己住一間房的概念,才能夠彼此不干擾的出生。

不過,因為三胞胎都屬於早產,所以出生後仍有重重關卡要過,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當中。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