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媽媽昏迷了…小男嬰喝不到母奶險脫水 護士霸氣「脫衣餵乳」

2017/02/07 16:00 字級:
媽媽昏迷了…小男嬰喝不到母奶險脫水 護士霸氣「脫衣餵乳」
▲(圖/齊魯晚報)

醫護人員的辛苦和偉大想必大家都有目共睹,他們不分日夜、不辭辛勞地幫助病患渡過每道生死關頭,讓人欽佩不已。然而日前在大陸山東省發生了一起重大車禍,車內重傷的夫婦陷入昏迷,留下一個年僅7個月大的男嬰哇哇大哭,連牛奶都不願嚐一口,甚至瘦到出現脫水的症狀,有護士看到孩子的情況危急,在獲得家屬的同意之下,二話不說拖下上衣開始餵哺母乳,霸氣又暖心的舉動讓人讚賞!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男嬰的父母車禍受傷非常嚴重,母親的腦幹受到強烈撞擊而陷入昏迷,眼看嗷嗷待哺的孩子不停哭嚎,躺在病床上和死神拔河的母親根本無法餵乳,護士長心疼地說「醫院的護士好多人都當媽媽了,看到小寶寶哭成這樣,大家都非常心疼!」

年僅7個月大的男嬰從出生到現在都是直接吸食母乳,還不曾用過奶瓶等其他物品進食,醫院裡的護士不管用奶瓶、針筒等任何器具餵食,孩子都不肯吃進任何一口,護士長便難過地說「我們換了好幾種牌子的奶粉,也換了好多種奶瓶,甚至用針筒注射器一口口餵,但寶寶都不喝,可能只習慣吸母奶吧!」

眼看孩子已經餓到嚎啕大哭,甚至還出現脫水的危險情況,有位33歲的護士郭海花就霸氣踏出第一步,立刻衝去詢問孩子的家屬,表示願意用自己的母乳來餵食飢餓的孩子,所以在得到家屬的允許之下,郭海花一脫下上衣,孩子就飛撲般地過去吸奶。

對於孩子如此激動的反應,護士們看了都相當放心,但孩子可能因為味道不太習慣,一開始還吐了一大口奶出來,但郭海花非常有耐心,輕輕地拍孩子的背並溫柔地安撫說「很餓吧,快喝喔。」讓孩子終於放下心來吸吮,吃飽後安穩地進入夢鄉。

在經過1個星期的治療和照顧之後,額頭僅輕微受傷的孩子已恢復得差不多,郭海花欣慰地表示「我也有一個1歲的孩子,身為一位媽媽,我很清楚母乳對孩子來說是最大的心理安慰,尤其是生病的時候。」希望還孩子能夠健健康康、開心快樂地長大。


想爆料、投訴、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嗎?
快來東森新聞「爆一爆」
newsreader@ebc.net.tw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