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大陸遼寧號啟程北返繞台灣海峽 我戰機升空警戒

2017/01/10 22:00 字級:
【快訊】大陸遼寧號啟程北返繞台灣海峽 我戰機升空警戒
圖/維基百科

總統蔡英文目前正執行「英捷專案」,訪問中美洲4個友邦國家,據悉大陸航空母艦遼寧號今(10日)晚間九點左右北返,將延著台灣海峽中線以西的方式往北走,達成繞行台灣一圈,而我方P3C、IDF與F-16戰機也從台中清泉崗基地起飛,升空警戒,監視遼寧號全程動態。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總統府全程掌握,總統也即時了解最新動態及因應狀況。府方高層表示,國安會隨時都有掌握相關狀況,國防部也有隨時回報,重要情資,也都會隨時通報人在中美洲的總統。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不願證實此事,僅強調國防部持續掌握動態,適當時機會發布相關訊息,請國人安心。

美國國防部前首席亞太副助理部長、首任駐緬甸大使米德偉(Derek Mitchell) 日前指出,若遼寧號艦隊真的在蔡英文總統出訪期間穿越台灣海峽返回大陸,符合大陸繼續對台進行恐嚇,尤其是蔡政府。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資深研究員葛來儀(Bonnie Glaser)則認為,航母艦隊巡航訓練可能是幾個月前就計劃的,她懷疑遼寧號艦隊目前的一系列演習,是對「川蔡通話」的反應。

▼美專家警告,大陸遼寧號若在蔡英文總統出訪期間穿越台灣海峽,符合對台恐嚇。圖/推特


遼寧號去年12月25日在相關護衛艦護航下,首次從渤海起航後,由黃海到東海完成實兵演習後,再經由日本宮古海峽、台灣東部海域南下前往西太平洋海域展開遠海訓練,顯示已具有較成熟的航母戰力。

 

【往下看更多】
中共撤銷戰略支援部隊 成立信息支援部隊

 

【今日最熱門】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