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膀胱、輸尿管都受害!忍痛20年500克結石 竟比拳頭還大

2016/11/04 10:50 字級:
​膀胱、輸尿管都受害!忍痛20年500克結石 竟比拳頭還大
(圖/翻攝 春城晚報)

如果身體不舒服,真的就要趕快治療了!大陸雲南一位31歲的楊姓男子,日前因為尿尿的時候,肚子感到劇烈疼痛,緊急就醫後,醫生從他的膀胱內,取出比拳頭還大,重500克的結石,十分嚇人。

據陸媒報導,楊姓男子11歲的時候,就發現膀胱內有顆小結石,但是因為當時家裡經濟不好,沒有積極進行處理,只能夠吃藥,治標不治本,雖然偶爾也會感覺到疼痛,但仍因為沒錢,而放著不管,就這樣日子一晃20年過去了。直到上個月中旬,病情惡化,不僅每天頻尿20次,上廁所的時候,劇烈的疼痛感讓他難以忍受,最後才決定就醫治療。

▼大巨石體積約有12×8.5×6立方公分(圖/翻攝 春城晚報)


醫生仔細檢查後發現,當年膀胱內小小的結石,經過20年的「灌溉」,已經變成一顆大巨石,體積約有12×8.5×6立方公分,而且重達500公克。此外因為堵住了膀胱和輸尿管,導致2顆腎都嚴重積水,連輸尿管都被撐大3公分,經過2次手術後,才順利將結石取出。

▼連醫生都很訝異(圖/翻攝 春城晚報)


許多網友看到這個事件後,立馬與日前「羊寶」的新聞做聯想。上周六(29日)大陸四川綿陽一間羊肉店的老闆,準備宰羊的時候,從羊的胃部取出六顆咖啡色的「怪蛋」,上網查證後,懷疑就是民間傳說的「羊寶」。有消息指出,每克羊寶可以賣到至少2萬人民幣(約新台幣9萬4000元),六顆重量達360公克,所以總價值約720萬人民幣,折合台幣約3400萬。因此這次有網友開玩笑地問「人寶值多少?」

▼從羊的胃部取出六顆咖啡色的「怪蛋」,發現竟是珍貴的羊寶。(圖/北青網)

 

【往下看更多】
中共撤銷戰略支援部隊 成立信息支援部隊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結石 膀胱 開刀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