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洪習會北京登場 洪秀柱提和平政綱對抗台獨

2016/11/01 22:00 字級:
【影片】洪習會北京登場 洪秀柱提和平政綱對抗台獨
圖/洪秀柱臉書

國、共兩黨領導人的「洪習會」,1日下午在中國北京人民大會堂登場,習近平表示,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謀求台海和平穩定的兩黨共同認知;洪秀柱則回應,偏離了九二共識這個政治基礎,兩岸關係就會溝通中斷,堅決以造福人民的和平政綱,來對抗台獨黨綱。

洪秀柱表示,目前官方溝通管道阻絕,國民黨責無旁貸,將協助民間透過國、共兩黨的溝通機制,解決相關問題。洪秀柱說,偏離了「九二共識」這個政治基礎,兩岸關係就會溝通中斷、再陷僵局,這是兩岸人民深以為憂的一件事。她認為,為了兩岸人民福祉,關於經濟發展、社會互動、文化傳承創新、青年前途開創等交流以及台商、台生的權益保護,國、共兩黨應該持續前進。

習近平表示,回首往事,在歷史上國共兩黨有許多恩怨,但在中華民族發展的緊要關頭,兩黨也幾度合作,對民族和國家發展貢獻良多。習近平還說,2008年以來,國共兩黨再開出了兩岸和平發展的道路,給兩岸同胞帶來許多實實在在的利益;「公道自在人心」,國共兩黨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做出貢獻,已經寫在歷史上。習近平強調,鞏固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堅決反對台獨,為實踐中華民族的復興而努力奮鬥。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率團訪陸,1日在北京人民大會 堂會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習近平在會中重申「 一個中國原則」。 圖/洪秀柱臉書


針對洪習會,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對於兩岸關係,蔡總統在520就職演說及雙十國慶談話,已有非常明確的主張和闡述。黃重諺說,關於兩岸的未來,蔡總統主張在深化民主機制的基礎上,以更前瞻積極的作為,推動兩岸建設性的交流與對話,進而建構可長可久的兩岸和平穩定關係。黃重諺指出,蔡總統再次呼籲,北京當局應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正視台灣人民對於民主制度的堅信。

洪習會三提九二共識 洪秀柱打「安全牌」

 

 

【往下看更多】
藝術與科技跨域融合~ 故宮推沉浸式展覽2.0!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