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陸漁船越界捕魚 遭海巡高壓水炮「洗臉」

2016/10/25 21:00 字級:
大陸漁船越界捕魚 遭海巡高壓水炮「洗臉」
▲新北艦以高壓水炮強制驅離大陸越界漁船。圖/爆料公社

大陸籍漁船24日早上越界捕撈,闖入台灣北部西北漁場(萬里蟹漁場),還使用拖底漁網,破壞台漁民的萬里蟹籠等漁具。目擊者指出,海巡署的新北艦獲報到場,在屢勸無效的情況下,抽取海水用水炮驅逐,大陸船見狀趕緊透過廣播求饒「拜託不要射了,我們馬上離開」。

有網友25日在「爆料公社」上傳影片,發文者指出「早知如此何必當初。」至於海巡署為何不扣船?網友解釋,現場離台灣還有40幾海浬,在12海浬領海範圍內才能扣,基隆港就有扣留的漁船。短片上傳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大讚:「海巡硬起來了啦」、「射好射滿」。還有網友開玩笑表示:「現在有洗船的服務了喔」、「要加洗面乳,有泡泡的才會乾淨」。

▼澎湖海巡隊執行「護永專案」,在目斗嶼海域查扣越界的大陸「閩獅漁06673」,依法押返重罰。圖/澎湖海巡隊提供


澎湖海巡隊本月4日執行「護永專案」,在目斗嶼海域查扣越界的大陸「閩獅漁06673」,依法將船上11名漁工查扣押返,漁獲則就地海拋,並持續在目斗嶼、小門、花嶼和七美等重點海域執勤,遏阻陸船越界作業。澎湖海巡隊副隊長陳永鋒表示,海巡隊執行「護永專案」迄今,共扣留有11艘陸船、93人次,驅離有90艘之多。

 

【今日最熱門】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