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老翁急救6小時甦醒!用「五個字」讓醫護感動飆淚

2016/10/24 14:00 字級:
老翁急救6小時甦醒!用「五個字」讓醫護感動飆淚
圖/翻攝網路

大陸醫病關係近來有點緊張,但在陝西咸陽一名7旬郭姓老翁,21日赴醫院做檢查時突然失去意識,經醫院搶救後,才把老人家從鬼門關救回來。老翁醒來後,向護士要了紙筆,用顫抖的手寫下「護士沒吃飯」五個字,郭的家人見狀,立即為護士買食物,讓醫護人員當場感動淚崩。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21日上午9點多,郭姓老翁失去意識後,醫生檢查發現老翁左肺不張,右側胸腔大量積液,是胸腔縱膈移位導致腦部急性缺血、缺氧,所幸醫院動員13名醫護人員、經歷6小時終於救回老翁。但老先生醒來第一時間,看見病床旁的護士忙得不可開交,他馬上用2隻手指在嘴邊示意要說話,護士立刻詢問:「叔,你是不是氣管插管不舒服,讓我給您取掉?」

▼郭姓老翁甦醒後寫下「護士沒吃飯」五字,感動在場多名醫護人員。圖/翻攝網路


但郭姓老翁搖頭,並指了指護士手中的護理記錄單,同時看了看筆。護士隨即把筆和紙遞給老翁,只見他用顫抖的手寫下「護士沒吃飯」五個字。郭翁家人表示,他們看到紙條後,特地為護士買食物。郭妻表示,丈夫已生病一段時間,醫護人員一直很細心照顧,郭妻還說,醫生和護士經常無睱吃飯,「其實丈夫只是將心比心,多互相理解」。院方表示,在醫病關係比較緊張的今天,這確實是難得的正能量。

▼醫院6小時搶救,70多歲的郭姓老翁醒來寫下5個字,讓護士當場淚崩。圖/翻攝網路

 

【往下看更多】
中共撤銷戰略支援部隊 成立信息支援部隊

 

【今日最熱門】
快訊/洪一中被關地下室!高雄市府再懲處 內容曝光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