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悲劇!5歲童學超人「飛天」 18層樓墜落重傷不治

2016/09/27 08:40 字級:
悲劇!5歲童學超人「飛天」 18層樓墜落重傷不治
▲示意圖(圖/翻攝自網路)

小朋友天真可愛,總是相信大人或電視所講的一切,就像聖誕老公公會在半夜偷偷送禮物一樣,沒辦法明辨是非。大陸有一名5歲男童,為了模仿卡通明星「超人力霸王」(鹹蛋超人)飛天技能,竟然從自家頂樓18樓一躍而下,當場摔成重傷,送醫後宣告不治。

根據《廣州日報》報導,事發地點位在大陸廣州萬科藍山小區的一棟大樓,在上周晚間有有人剛好到頂樓收衣服,但是該名年約5、6歲的男童也偷偷跟在後頭,為了模仿卡通偶像的飛天技能,居然從18層樓高的大樓跳下,雖然最後落在3樓的遮雨棚,但是男童傷勢嚴重,送醫後隔天宣告不治。

據了解,該棟大樓的樓層管理嚴格,平常頂樓的門一定都會鎖住,如果要到頂樓曬衣服一定要先通知大樓管理員才能上樓,儘管管理森嚴,竟然還是發生了幼童墜樓的悲劇,讓在場民眾和住戶都非常意外。

對此,報導指出在大陸的幼童,以為自己會飛而在家中跳上跳下的情況並不罕見,而全年兒童意外傷害事件中,排行第一名的就是跌落傷,也有一項統計顯示,全球平均每天有超過128名兒童因跌落傷致死,非常驚人。

對於幼童的心智尚未發育完全,在缺乏安全意識和自我控制能力之 下,家長應小心謹慎,千萬不要把小孩獨自留在家中。全球兒童安全組織大陸區首席代表兼執行總監崔民彥表示,那些喜歡爬高爬低、幻想自己是超級偶像的幼童,家長不要加以訓斥,會造成反效果,應當多多告訴幼童「你不是小鳥,沒有翅膀,是不會飛的」的話語,讓他們對自己有所認知,才能加以防範。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超人 飛天 幼童 頂樓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