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恐怖千年習俗「冥婚」引殺機 女屍最高可賣150萬

2016/09/20 14:25 字級:
恐怖千年習俗「冥婚」引殺機 女屍最高可賣150萬
▲山西少年遭圍毆打死,父母幫他配冥婚。(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太恐怖!大陸陝西、山西一帶自古以來一直流傳「冥婚」的習俗,只不過當時的民眾都頗為貧困,所以都用「紙人」來進行冥婚,不過時至今日,當地因為煤礦的發展使經濟日漸起步,就有民眾選擇購買屍體來進行冥婚,導致屍體交易市場越來越熱絡,甚至有人藉此刻意殺人、竊盜屍體來賺外快,讓一具女屍竟然可以賣到20至30萬人民幣,相當於100萬至150萬元台幣!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今年4月甘肅發生一起殺害患有精神疾病女子的命案,沒想到凶手居然把屍體轉賣到陝西給當地民眾「冥婚」,才揭發這起恐怖的賺錢手法,還發現自2009年到2015年之間,共有34份關於「冥婚」的相關判決書,涉及23起刑案,案發地點囊括了陝西、山西、甘肅、河北、江蘇、山東、河南以及黑龍江8個省分。

從歷史案件可以發現,涉案的44具遺體中,有20具被送到山西、15具被送到陝西,由此可現在陝西、山西等北部地區非常流行用屍體進行「冥婚」的習俗。在經濟情況許可之下,當地民眾都非常願意自掏腰包花大錢買一具屍體進行「冥婚」,在供不應求的情況下,無意間促成屍體買賣市場的熱絡,讓有心人士謀生不法意圖,竟故意殺害他人借此牟取暴利,一具屍體還賣到20至30萬人民幣,令人不恥。

對此,陝西省榆林市民政局社會福利科科長無奈地指出,目前「冥婚」的陋習只能透過政府提倡或號召來改變現況,面對流傳好幾千年的傳統,當地民眾絕對不可能輕易拋棄,只能慢慢的以「自願」方式讓他們改觀。有位北京示範大學的法學教授就痛批政府的懲處力度不夠,再加上法律沒有強制規範這項行為,進而成為「冥婚」陋習難以根除的主要原因。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冥婚 習俗 屍體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