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著魔用5元買希望 月砸百萬僅換來一支iPhone 6s

2016/09/04 11:55 字級:
男著魔用5元買希望 月砸百萬僅換來一支iPhone 6s
▲示意圖。(圖/截自1元雲購官網)

賭博的時候,以小搏大看似很划算,但長期下來,小筆金額累積起來,積沙成塔後變成大筆的巨款,千萬不能輕忽。大陸熱門手機App「1元購」,號稱只要使用1元人民幣(約5元台幣)就可以奪得物超所值的商品。一名男子在短短1個月就花了20多萬元人民幣(約96萬元台幣),最後只得到一支iPhone 6s手機,實在得不償失!

根據《新華網》報導,「1元購」是一個網路銷售平台,只要花費1元人民幣就有機會抽中翻倍價值的商品。舉例來說,一個商品要價100元人民幣,該平台就會切成100個等份,民眾只要花1元人民幣就有機會參與抽獎,以小博大。大陸一名李姓男子,心想1元人民幣又不多,想說試玩看看,第1天就花了將近千元人民幣,什麼東西都沒中。但隔天,他突然收到獲得一支iPhone 6s手機的通知,而且過沒幾天,手機就真的寄到家裡,讓他樂不可支,開心地表示「這事挺靠譜兒啊!」

自從得到一支iPhone 6s手機後,李姓男子不可自拔,陷入一股花錢不手軟的深淵當中,他不但沒有獲得幸運女神的眷顧,1元人民幣也累積的越來越多,他難過地指出,8月初他一天就花了3萬多元人民幣,統計整個月下來,他總共花了20多萬元人民幣,只得到一支手機,讓他嚇得當場清醒,驚覺自己就像「著魔」一般,「錢花得越多,越沒有回報,心就開始變得著急,想花更多的錢賺回之前的損失」,進而形成一種典型的賭博心理。

對此,當地律師認為,「1元購」就是一種變相賭博,以花費1元人民幣的方式,累積大家的錢,再進行獲利,遊走法律邊緣。而且民眾所購買到的只是該商品的一個份額,並沒有買到它的所有權,就等於花錢抽獎一樣,必須有經營許可,否則將有觸法疑慮,所以律師建議李姓男子可以請求司法協助,向法院申請自己購買的份額無效,並要求相應的賠償。李姓男子也表示,這個App有效地利用了「占便宜」的心理,感嘆自己的心態不對,非常後悔,保證再也不碰相關的軟體。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賭博 1元 手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