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教授:在台灣待一個月,就變傻!

2016/08/31 15:41 字級:
陸教授:在台灣待一個月,就變傻!
▲(圖/截自博聞社)

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北京智庫金燦榮,經常口出狂言,以敢於評論時政聞名,7月23日在廣州演講《中美戰略哲學》時,又提出驚人言論,直言「台灣完全是一個封閉小島,台灣的消息都是垃圾消息,只要來台一個月就會變笨」。

金燦榮日前在廣州演講,針對兩岸問題提出犀利的見解,自從520新政府上台後,中國以「觀察、施壓、對抗、衝突」四階段處理與台灣問題。據陸觀察,推測蔡英文會在第二任期的某一個點走向「衝突」,大膽預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最快會在2021年解決台灣問題。

金燦榮來台多次,還曾經在台灣待上一個多月,他表示台灣根本就是個封閉的小島,雖然資訊量多,每年還被美國評選為新聞自由度第一名,但都是一些垃圾資訊,還批評台獨份子很傻,老是用「老眼光」來看待中國,認為到現在中國人上廁所一樣不關門,拒絕承認中國的進步。

金燦榮解釋,外面像是金融危機等重大的資訊,台灣的人都不知道,因為台灣的垃圾訊息量太多,導致沒有時間、空間接受有價值的資訊,形成一種獨特的資訊封閉,直言說「來台灣一個月,就會變傻!」。

金燦榮甚至用一國兩「智」說明台灣與中國現況,雖然是同一個國家,卻是兩種不同的智力,擔心台灣回歸祖國,反而會拉低中國人的平均智商,每次他跟台獨份子講話時,優越感都會油然而生,覺得自己真是聰明多了!

而ptt上網友不服輸,砲火全開指向金燦榮,「說個笑話:中國人說別人封閉」、「他是不是只看電視?在牆內待久了連吸收知識都不會」、「google資訊都比看電視有趣,啊忘了只有百度能用」,不過也有網友表示中肯、有道理「看看台灣電視播什麼」、「台灣媒體自己不爭氣」。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