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心有毒!貪快用嘴拆包裹 她嘴角流膿潰爛

2016/08/29 13:10 字級:
​小心有毒!貪快用嘴拆包裹 她嘴角流膿潰爛
(圖/翻攝 華訊網

懶人要注意了!牙齒是人類最堅硬的部分,許多人東西打不開,會選擇用嘴巴咬。不過日前廈門有位女子為了貪快,用嘴巴開包裹,沒想到嘴角不僅長紅色疙瘩,更流膿潰爛。除了這起因拆紙箱而受傷的案件外,陝西咸陽則有位10歲的女童,因為用牙齒開奶奶醃製的葡萄飲料蓋子,而造成咽喉和食道嚴重損傷。

據《廣州日報》報導,廈門一名女子因為懶得找工具開包裹,於是決定「口手並用」撕開包裹外包裝,沒想到引發嘴角潰爛,醫師研判,應該是拆包裝的時候產生過敏反應。據了解,市面上許多快遞包裝,使用的是再生材質,再加上廠商為了節省成本,原料多為化工材料,或是生活垃圾等,因此容易在包裝上殘留有害物質。

無獨有偶,陝西咸陽一位10歲女童,因為口渴,想喝奶奶自行釀製的葡萄飲料,但是因為瓶蓋轉太緊,用手打不開,於是她用牙齒咬著瓶蓋,沒想到才剛轉開,瓶子內突然衝出高壓氣體,而且威力相當驚人,不僅天花板被飛濺的飲料噴得到處都是,還對這名女童的咽喉和食道造成嚴重傷害。
▼天花板噴得都是飲料(圖/翻攝 BTV新聞)


女童奶奶表示,事發當時她坐在屋外,只聽到「砰」的一聲,前往查看後,驚見自己的孫女滿臉和口都是血,緊急送醫後住進了加護病房。醫生指出,女童傷勢非常嚴重,而且受傷的部位相當廣,遍及肺部、咽喉和食道,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是手術的難度相當高也很少見。
▼釀禍飲料瓶(圖/翻攝 BTV新聞)


目前了解,會造成這種情況,是因為葡萄飲料在瓶子內發酵,產生大量的氣體,才會在瓶蓋轉開的一瞬間「破瓶而出」,因此呼籲大家,在飲用會產生氣體的飲料時,要千萬注意安全。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包裹 潰爛 開瓶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