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5歲童跨海配對骨髓救命!捐贈者「卡片」暖爆網友

2016/06/15 16:40 字級:
陸5歲童跨海配對骨髓救命!捐贈者「卡片」暖爆網友
●(圖/央視新聞 微博)

「愛心」是不分你我的,對那些需要幫助的人來說,我們的援手會是無比的助力。在大陸福建有位患重型地中海貧血的5歲孩童,昨日在醫院接受了來自台灣捐贈者的幹細胞,完成移植手術,而捐贈者還留下了卡片表示「雖然我們不相識,但希望你早日康復,在未來貢獻你的能力並回饋給家人及社會」。

根據《台海網》的報導,廈門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在昨晚9點,將來自台灣捐贈者的幹細胞移植到一名5歲的地中海型貧血孩童身上。血液科主任鹿全意教授表示,現在有越來越多大陸患者在台灣找到適合的幹細胞,這些「生命種子」讓他們的性命因此得到了延續,而這已經是廈門的第5個案例。

據了解,該名5歲孩童叫作陽陽(暱稱),出生一個多月他的家人就發現有些不對勁,因為陽陽的皮膚逐漸變白,醫生檢查之後才發現他的血色素很低,8個月大時就診斷出地中海貧血,而自那時開始陽陽就踏上了他的輸血人生。陽陽的父親表示,他每隔20天左右就要到醫院輸血,還要服用除鐵藥物,光這些花費就要砸下幾千元人民幣,但若不做移植的話,陽陽將無法活過成年,而且只能靠不斷輸血來維持生命。

陽陽的父母為了拯救他,不管砸下多少錢都願意。他們原本在中華骨隨庫找到了適合體,但在幾個月之前捐贈者卻突然反悔,因為大部分的人都還是認為「骨髓移植」就是要抽骨髓,但其實不是,就像捐血一樣,一至二週就能康復,所以捐贈者並不用太過緊張或擔心。之後院方不氣餒,向台灣的慈濟骨隨庫求助,沒想到很快就找到適合者。

另外,因為骨髓移植要花費20萬元人民幣左右,陽陽的父母東拼西湊,還向社會求助以籌出足夠的醫療費用。而《央視新聞》也在官方微博報導,台灣的捐贈者有寫一張卡片給陽陽,內容指出:「親愛的朋友,雖然我們不相識,但感謝老天我這個機會,為我們牽上一份善緣,希望你早日康復,能在未來貢獻你的能力回饋家人及社會,加油,你一定會更好。」讓不少網友看到後都紛紛直呼超感動!


●(圖/央視新聞 微博)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