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父母濫用抗生素 11歲男童體內竟有「超級細菌」

2016/06/10 15:20 字級:
​父母濫用抗生素 11歲男童體內竟有「超級細菌」
●示意圖(圖/Pixabay)

日前英國經濟學家歐尼爾(Lord Jim O'Neill)提出一份報告,指出因為濫用抗生素,2050年的時候,人類將會大規模死於「超級細菌」。大陸一名11歲男童因為從3歲開始,只要生病,父母就會拿抗生素給他吃,5月中旬,男童罹患急性鼻竇炎,沒想到怎麼用藥都沒有改善,最後只好出動最後一道防線「萬古黴素」。

根據《福州晚報》報導,這名11歲男童罹患急性鼻竇炎,此種病症首先應該使用頭孢菌素類抗生素,但是用藥兩周後都沒有改善,於是醫生將男童的鼻腔分泌物拿去化驗,赫然發現,11歲的體內,竟然有「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此種細菌一般的抗生素都對付不了,只能動用最後一道防線「萬古黴素」,治療一周後,男童症狀慢慢獲得緩解。

而男童父母也坦承,從3歲開始,只要孩子有任何不舒服,就會拿抗生素給他服用,如果情況沒有改善,就直接到醫院打點滴,也因此讓他「練就一身抗藥性」。此外醫生發現,男童其實有過敏體質,他長期鼻塞、咳嗽的原因就是因為過敏性鼻炎,而不是感冒,許多家長錯誤的使用抗生素,服藥的時候可能情況會好轉,但是ㄧ停藥,症狀又會出現,長期下來,不僅沒有對症治療,更讓身體產生抗藥性。

【註】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Methicillin-resistant Staphylococcus aureus)
又稱多重抗藥金黃色葡萄球菌(Multiple-resistant Staphylococcus aureus),是金黃色葡萄球菌的一獨特菌株,對幾乎所有青黴素類抗生素具有抗藥性,包括甲氧苯青黴素(Methicillin)及其他抗β內醯胺酶的青黴素。首次發現於1961年的英國,現時已廣泛散播,在醫院中它更被稱為「超級細菌」。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中共撤銷戰略支援部隊 成立信息支援部隊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