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驚!大陸瘋養「寵物螞蟻」 1隻要價上萬元

2016/05/26 18:50 字級:
​驚!大陸瘋養「寵物螞蟻」 1隻要價上萬元
(圖/淘寶網)

寵物養狗養貓很平常,養蜥蜴、養蛇、養老鼠也大有人在,但是你看過有人養「螞蟻」嗎?大陸最近流行養進口大螞蟻,體型比蟑螂大3倍,價格也不便宜,最貴可以賣到14800元人民幣(約台幣74000元),但業者坦承,一隻螞蟻成本約7元,賣這個根本是暴利生意。


(圖/淘寶網)

根據《華西都市報》報導,四川省出入境檢驗檢疫局聯合成都海關查獲了一批不速之客,原來是百餘隻頭大腿長的黑螞蟻,而且體型比常見的蟑螂還要大上三倍。

實際到淘寶網上搜尋「寵物螞蟻」,有血紅林蟻、石狩紅蟻、北京凹頭蟻,還有觀察螞蟻生態的螞蟻宮房,琳瑯滿目的選擇盡在眼前。但從這些寵物蟻身上可以發現,從外國進口品種的價錢,比大陸本土的螞蟻,還要貴上許多,業者也坦然地表示「因為稀有」。

此外也有蟻商坦言,一般來說成本價大概7、8元,但是會以2、300元的價格出售,有些甚至賣到上萬元,賣螞蟻完全就是暴利。

(圖/淘寶網)

雖然大家常因為好玩,而進口奇特的動植物,但是四川省檢驗檢疫局表示,「外來入侵生物除直接威脅人畜健康與安全外,還可能引起本地物種基因多樣性的改變與新物種的產生,造成農林業的傷害以及經濟的損失」。

 

【今日最熱門】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