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就是現在!陸首艘自製航母山東號 正通過台海

2019/12/26 17: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就是現在!陸首艘自製航母山東號 正通過台海

中國第一艘自製航空母艦最近在海南三亞軍港正式服役,並命名為「山東艦」,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親自出席這艘航空母艦的交接入列儀式。國防部稍早指出,大陸山東號航空母艦伴隨護衛艦,今日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北駛。國防部強調,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全程掌握監控與應處,確保國家安全與維護區域和平穩定,請國人放心。

 

央視新聞報導,這艘航空母艦的交接入列儀式約有5000人出席,由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主持,並正式將其命名為「山東艦」,舷號為17。由前蘇聯製造、前身為瓦雅格號(Varyag)航空母艦的「遼寧艦」,是大陸第一艘航空母艦,舷號為16。而「遼寧艦」與「山東艦」均以省名命名,符合中共海軍艦艇命名的規則。

 

根據報導,習近平出席儀式時,將中共八一軍旗、命名證書分別授予「山東艦」艦長、政治委員,隨後登艦檢閱儀仗隊並察看有關裝備,了解艦載機飛行員工作生活情況,並在駕駛室與官兵交流,且在航行日誌上簽名。此外,習近平在三亞軍港碼頭還接見航空母艦部隊官兵代表和艦體建造單位代表,並對中國航空母艦建設取得的成績表示肯定。

 

大陸近年來大舉擴充海上軍力,引起全球側目。除了既有的2艘航空母艦外,第2艘自製航空母艦也被美國偵察衛星拍攝到加緊趕工的蹤跡。此外,排水量1萬噸上下的大型作戰艦艇也快速建造中,且已有多艘下水。

 

(封面圖/新華網)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