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詐騙慣犯?陸媒公布王立強判刑影片

2019/11/29 11:07 字級:
讀稿
詐騙慣犯?陸媒公布王立強判刑影片

自稱是共諜,對澳洲媒體宣稱介入台灣大選的大陸男子王立強,在上海公安局通報他是詐欺犯後,官媒環球網又公布一支宣稱是王立強2016年在法院受審畫面,指王立強因詐騙罪而被判刑,更強調他不是間諜,而是詐騙慣犯。只是畫面中的王立強正面畫面很短,而且模糊,很難証實是在澳洲叛逃的那個王立強。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王立強對澳洲媒體宣稱自己是中共間諜。(圖/東森新聞/翻攝自60 Minutes Australia臉書)


他是在澳洲受訪,自稱「中共間諜」的王立強,但大陸官媒體環球時報說,在法庭上的這位也是他 。


審判員:「王立強,向法庭陳述你的出生日期,民族,出生地,文化程度職業和住址。」


▼王立強在法庭上受審。(圖/翻攝自环球时报微博)


詐欺犯王立強:「1993年,4月18日,住福建省...。」


穿深藍色夾克,背對鏡頭的就是環球網說的王立強,他們將這段畫面公布在自家微博帳號上,強調是從福建省光澤縣人民法院獨家取得。


影片中的王立強對於自己犯的罪供認不諱,根據報導內容,他在2016年時,以大學生的身份涉嫌詐騙高姓男子12萬人民幣,犯下詐騙罪被刑事拘留,同年3月10日取保候審,並於10月14日在光澤縣人民法院接受審判。


▼王立強涉嫌詐騙高姓男子12萬人民幣。(圖/翻攝自环球时报微博/東森新聞)


審判員:「王立強,你以前是否受過法律處分,這次因為犯什麼罪?」


詐欺犯王立強:「沒有,詐騙。」


最後王立強被判處有期徒刑一年三個月,緩刑一年六個月,環球網想用這個影片強調王立強自稱中國大陸特工,卻編造抹黑中國大陸的故事,而且是「慣騙」。


當然,影片的真實性沒人能證實,但根據澳洲媒體報導,隨著各種消息鋪天蓋地而來,王立強現在十分擔心自己和家人的人身安全,更害怕被滅口。


(封面圖/翻攝自环球时报微博、翻攝自60 Minutes Australia臉書/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