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艦通過黃岩島領海 中:擾亂穩定停止挑釁

中央社 2019/05/21 15:0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美艦通過黃岩島領海 中:擾亂穩定停止挑釁

美軍驅逐艦普瑞布爾號19日駛入黃岩島12海里水域。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說,美方此舉「擾亂地區和平穩定,不得人心」,中方除堅決反對,並強烈敦促美方立即停止這類「挑釁行為」。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中國大陸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陸慷在回答媒體時,作上述表示。

 

陸慷說,普瑞布爾號(USS Preble)「未經中國政府允許,擅自進入中國黃岩島」鄰近海域,中國海軍已對美艦進行識別查證,並予以警告驅離。

 

他聲稱,美方軍艦有關行為「侵犯了中國主權,破壞了有關海域的和平、安全和良好秩序」,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陸慷又說,中方一向尊重和維護各國依據國際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飛越自由。但堅決反對任何國家「打著所謂自由航行的幌子」,以「所謂的航行和飛越自由」為名,損害「包括中國在內」的本地區國家的主權和安全利益。

 

他提到,美方罔顧地區國家希望維護南海和平穩定的共同意愿,一再打著「所謂航行和飛越自由的幌子,擾亂地區和平穩定,這些做法是不得人心的」。

 

陸慷表示,中方強烈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此類「挑釁行為」,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和地區的和平穩定。中方將繼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維護南海和平穩定。

 

在黃岩島現由中國大陸實際控制的情況下,美軍第7艦隊發言人杜斯(Clay Doss)19日表示,為挑戰「越權的海域主張」,並維持國際法管理下的航道使用權,普瑞布爾號駛入了黃岩島12海里範圍內。

 

(封面圖/紫光閣微博

   

 

【今日最熱門】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