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陸新一代航母曝光 擁有艦載機彈射系統

2019/05/08 18: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慶瑄 字級:
讀稿
大陸新一代航母曝光 擁有艦載機彈射系統

大陸第3艘、也是首艘大型航空母艦的建造工作,進展迅速,最近衛星照片曝光,第3艘航母可能比前兩艘還大,而且配備幫助戰機起飛的彈射系統,這種設計能使大陸新一代航母,搭載更多戰機、固定翼預警機,也更能應付緊急飛行任務。

這是國際衛星圖像公司,拍攝到較早前,大陸航母建造的影像。

根據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提供給路透的衛星照片顯示,大陸最近半年,在上海市郊江南造船廠,加緊建造第三艘,也是最大的航空母艦,而這艘航母將會是,大陸第一艘現代大型航母,能夠執行打擊群所有面向任務。

▼大陸最近半年,在上海市郊江南造船廠,加緊建造第三艘航母(圖/東森新聞)

2017年4月,大陸第二艘航母正式下水,正式邁向雙航母時代,而正在興建中的第三艘也曝光,讓大陸海軍實力,又往前一步。

▼2017年4月,大陸第二艘航母正式下水,邁向雙航母時代(圖/東森新聞)

不過,大陸在建立航母打擊群時碰到棘手的難題,就是艦載機種,與彈射能力的開發,遇到瓶頸,已經在服役的遼寧艦航母,可搭載24架殲-15戰機,但採用「滑躍式起飛」,甲板面積與跑道,只有正常的十分之一,寬度不到一半,戰機要順利起落是個難題。

▼大陸正在興建中的第三艘航母曝光(圖/東森新聞)

艦載航空兵部隊參謀長張葉:「要每次把飛機都很準確,落在這個點上,這種要求是非常高的。」

▼艦載航空兵部隊參謀長張葉表示,戰機要順利起落是個難題(圖/東森新聞)

利用艦艏的上升甲板,取得起飛的推力,過程中相當耗費油料,使得殲-15的載彈量和續航力,都不如採用「彈射起飛」的美軍F/A-18大黃蜂戰機。

如今根據CSIS取得的影像顯示,大陸新一代航母,已經擁有艦載機彈射起飛系統,這種設計能讓它搭載更多戰機,以往滑躍式甲板,固定翼艦載機的種類,和起飛載重量受到限制,最多只能搭載25架戰機,還不到美國航母所搭載一半數量,現在大陸最新設計的航母,顯然已經克服這個問題,也更能應付緊急飛行任務。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