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海軍青島大閱兵 霧鎖海面網友稱「看不艦」

2019/04/24 16:1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大陸海軍慶祝成軍70周年,在青島舉行海上閱兵活動,依舊由遼寧號領軍,自製的二號航母並沒有現身,外界焦點全部集中在,號稱亞洲戰力最強的導彈驅逐艦,南昌號上。而儘管大陸為了展現海洋實力,集結13國17艘軍艦,進行海上分列式,但是天氣不好,濃霧瀰漫,被網友戲稱為「看不艦」。

 

▼大陸海軍在青島海上大閱兵。(圖/東森新聞)

 

閱兵司儀:「長征11號戰略導彈核潛艇向您致敬。」為了慶祝大陸海軍建軍70週年,官方罕見的公開邀請各國媒體登艦採訪,但是大霧瀰漫青島海面,閱兵被大陸網友戲稱「看不艦」。

 

這次的海上閱兵領軍的依舊是遼寧號,大陸自製的航母並未現身,外界關注的焦點 轉往大陸近年來全力研發的導彈驅逐艦。東森特派記者楊逸平:「南昌艦為第一艘自製萬噸級驅逐艦,也是(大陸)海軍首次亮相的新型驅逐艦。」

 

▼東森特派記者也登上大陸的驅逐艦。(圖/東森新聞)

 

閱兵司儀:「南昌艦導彈驅逐艦向您致敬。」

 

南昌號造價280億,滿載排水量12000噸,是公認亞洲戰力最強的綜合驅逐艦,擁有防空、反飛彈以及對海打擊能力,是大陸航母艦隊中不可或缺的一員。大陸海軍士兵:「向左看齊。」

 

這次的閱兵由中共中央軍委會主席習近平親自主持,廣邀13國家17艘軍艦,藉此展現大陸軍力向海洋投射的決心,同時也宣揚敦睦邦交的成效。喀麥隆軍官:「現在我們(跟中國)的合作越來越高,越來越好。

 

素來低調的大陸軍方為了這次閱兵報導,更強化了安檢工作,台灣每家媒體只發出一張採訪證,採訪前集中管理手機,對於器材的檢查更是格外謹慎。安檢人員:「看序號這邊,照這樣寫。」

 

▼現場維安相當嚴格。(圖/東森新聞)

 

大陸官方的中央電視台原本計畫全程轉播,但天氣不好訊號不時中斷,必須切回棚內訪問專家。大陸央視主播:「剛剛我們的32艘軍方的自衛艦艇。」

 

▼央視主播滑手機畫面被直播出去。(圖/東森新聞)

 

尷尬的是主播低頭滑手機的畫面也不小心播了出去,成為這次閱兵意外的小插曲。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