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成軍70年海上大閱兵 陸航母領軍接受習近平校閱

2019/04/24 15: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宜蓓 字級:
讀稿

大陸海軍今天在黃海舉行成立70周年海上閱兵活動,一共有32艘大小軍艦接受國家主席習近平檢閱,包括大陸航母遼寧號及自行建造的新型萬噸驅逐艦都參加檢閱,值得注意的是為了因應島嶼攻防戰需求,大陸軍方大幅度擴編海軍陸戰隊編制,這對南海及台灣針對意味十足。

 

▼大陸海軍70周年海上閱兵活動。(圖/東森新聞)

 

大陸海軍士兵:「向左看齊。」

 

穿著海軍白色禮服,大陸海軍官兵迎接習近平登艦。23號大陸海軍舉行成軍70周年閱兵儀式,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主持,他登上大陸新型飛彈巡防艦西寧號駛離青島,在黃海檢閱海上編隊和來訪艦艇編隊。大陸海軍司令員vs.習近平:「主席同志,海軍儀仗隊檢閱完畢,請您檢閱。海軍司令員沈金龍開始。」

 

▼大陸萬噸級055型驅逐艦首次亮相。(圖/東森新聞)

 

▼大陸萬噸級055型驅逐艦首次亮相。(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這次大陸派出32艘各型軍艦及39架戰機參加檢閱,其中以航母遼寧號為主的「航空母艦群」備受關注。除此之外大陸新建成了萬噸級055型驅逐艦也首次亮相,據了解這款新型驅逐艦弦號為101,是大陸第四代飛彈驅逐艦,排水量約1萬2千噸,擁有海紅旗中遠程防空飛彈、鷹擊反艦飛彈、長劍遠程飛彈、紅旗反導飛彈,被認為是二戰後亞洲所建造,除航母和兩棲突擊艦外,噸位最大的作戰艦艇。

 

▼日本首次派出金剛級神盾艦涼月號參加閱兵式,並懸掛旭日旗進到青島。(圖/東森新聞)

 

除了大陸海軍外,來自13個國家18艘驅逐艦護衞艦、登陸艦也參加檢閱。值得注意的是,這次美國並未派出軍艦參加,而日本卻首次派出金剛級神盾艦涼月號參加閱兵式,大陸方面還准許它懸掛旭日旗進入青島,可以看出目前中日關係趨於和緩。此外為了因應島嶼攻防戰需求,大陸軍方大幅度擴編海軍陸戰隊編制,這對南海及台灣針對意味十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藝術與科技跨域融合~ 故宮推沉浸式展覽2.0!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