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肉乾變零嘴 代工王年收兩億

2019/03/18 11: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宜蓓 字級:
讀稿

烤肉乾,是一個非常傳統的產業。早年多半在菜市場裡家庭式經營,在店門前邊烤邊賣;單店的經濟規模都不大,卻得樣樣從頭準備,非常麻煩耗工。有個菜市場裡的小學徒發現,做肉乾既然這麼麻煩,代工生產或許是門生意。從此攤子收一收,做起中央工廠,如今成為台灣的代工大王,大陸的同業也聞香而來。

 

▼姚琦揚從學徒到自己開代工廠。(圖/東森新聞)

 

日本顧客:「好吃!這個好好吃喔,真的!」日本客驚聲連連停不下稱讚,這是台灣最肉感零嘴伴手禮。

 

消費者:「吃起來蠻爽的,很順咬勁還不錯,如果喝啤酒是最好,泡茶也可以很搭。」

 

▼肉乾代工商機龐大。(圖/東森新聞)

 

有別於早年肉紙大大一張得齜牙咧嘴,啃著吃的豪邁個頭,現在的肉乾窄身輕盈更好入口,全台商機一年突破20億台幣。董事長姚琦揚:「過去傳統市場要配合拜拜感覺大張的比較大器,但是現在變成一種零食。」

 

對肉乾市場瞭若指掌,姚琦揚是台灣赫赫有名代工天王,從傳統市場到網路品牌大大小小客戶超過五百家,光是代工的年營收就超過兩億台幣。

 

▼烤肉乾要精準掌握燒烤時間。(圖/東森新聞)

 

董事長姚琦揚:「100分。它看起來不會很乾乾澀澀的沒有烤焦的樣子,你看這樣金黃色,看起來就是很光亮,很油油亮亮的,一看就是想吃的感覺。」

 

每天出貨三五公噸供應全台三成肉乾,每一塊都精準嚴控燒烤的時間,確保juice多汁香氣徹底釋放,卻又不會豪邁過頭讓焦香搶去鋒頭。

 

董事長姚琦揚:「我們烤得會『赤』會香,但是不會燒到焦,烤肉不要烤焦,對身體比較健康,有些人不懂或是不重視我們自己的品牌,我很在意這件事,你幾乎找不到燒焦的。」

 

▼工廠內有一百多台專業烤台。(圖/東森新聞)

 

姚琦揚對自己的要求讓他贏得客戶的信賴,像這樣的專業烤台全廠有一百多台,對岸的同業也聞香而來。董事長姚琦揚:「他希望養豬之後還能屠宰還能做加工,他想要發展一條龍的一個做法。」

 

從菜市場裡的小攤販變身全台最大肉乾代工廠,如今姚琦揚進階挑戰自有品牌,要讓事業的版圖跟他的肉乾一樣,越來越不簡單。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肉乾 代工廠 登陸 零嘴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