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22日訪陸 國台辦:歡迎他過來

2019/03/07 13: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宜蓓 字級:
讀稿
韓國瑜22日訪陸 國台辦:歡迎他過來

高雄市長韓國瑜,將在月底訪問大陸南方城市,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在接受央視專訪也首次談到,大陸官方非常歡迎韓國瑜登陸,強調兩岸縣市交流的重要性,希望韓國瑜這次行程,能帶回更多的實惠。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接受央視專訪。(圖/東森新聞)

 

在結束人大會議「部長通道」後,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接受大陸央視的專訪,談到3月22號韓國瑜將登陸訪問,劉結一首次回應。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歡迎他過來,兩岸縣市之間的交流非常重要,我們也希望他這次來,能夠給廣大台灣同胞帶回更多的實惠,能夠推動兩岸同胞在「『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基礎上,不斷深化交流合作。

 

▼人大會議部長通道,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接受媒體提問。(圖/東森新聞)

 

國台辦表示歡迎,前提得在「九二共識」的框架下。大陸官方樂觀看待這次韓國瑜訪問行程,但對於蔡政府將研擬加強限制政務官登陸,劉結一顯得不客氣。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任何人如果他(她)選擇,站在台灣同胞利益的對立面,謀求一黨之私、一人之私的話,那麼必然會遭到兩岸同胞的共同唾棄。」

 

大陸國務院今年的工作報告中,兩岸關係沒有多做著墨,但年初的《告台灣同胞書》所提出的「一國兩制」,國台辦也將更加落實。

 

▼《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圖/東森新聞)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一國兩制』是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最佳方式,在「『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基礎上,扎實推動兩岸之間的民主協商,共同探討兩岸關係和民族未來的方案。

 

劉結一說大陸對台政策在「九二共識」下,兩岸交流是不會斷的。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人民之間的交流和為了兩岸同胞中華民族共同利益,而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力量之間的交流是割不斷的。」

 

▼《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圖/東森新聞)

 

這是劉結一首次在兩會上以台辦主任身分亮相,也在專訪中談到大陸新一年對台政策,推動兩岸發展。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