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農漁產 首航福建泉州

2019/02/14 10: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鄭和明 字級:
讀稿

韓國瑜落實競選承諾,因為2月11號,首航到福建泉州的漁船,就是福建閔台公司採購的農漁產,總量是60噸左右,主要是白帶魚跟午仔魚,農業局證實,還說,閔台將在泉州成立高雄農漁產的直銷配送中心,甚至還計劃打造陸客在台購買、泉州取貨的一條龍服務。

▼福建閔台公司採購60噸左右白帶魚跟午仔魚(圖/東森新聞)

 

大船入港,抵達福建的這一艘漁船,上面滿載著從高雄出口的農漁產,時間是2/11,也是首航泉州的第一批農產。貨櫃慢慢吊掛下來,打開後堆高機立刻過來,載走這一箱又一箱,上面還有碎冰的就是白帶魚。不只白帶魚,裝在保麗龍盒子裡的則是午仔魚,買家就是福建閔台農產公司,一口氣買了60噸,其中白帶魚 47.52噸,價值7.6萬美元,還有午仔魚13噸,首航泉州。

▼其中白帶魚 47.52噸,價值7.6萬美元,還有午仔魚 13噸(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農業局長吳芳銘:「第一波是希望能夠先把台灣的水產品能夠引進進去,事實上他們也來看了一些農特產品的部分,所以後續還有一些東西是持續在接洽」。

東森記者 林鈺倖: 「工人正在忙著的就是進口來的土魠魚,那麼其實在前鎮漁港這邊,不只有進口來的魚貨,旁邊停的漁船也負責遠洋跟近洋的一個產業,那麼這些魚貨之後都有機會銷到對岸」。漁民:「都是華人啦,你只要是逢年過節,他一定是魚貨的銷貨量比較大」 。漁民:「外銷的話,一般比較有幫助的,應該是養殖業比較多」。高雄市農業局長吳芳銘: 「我想有一些城市也是在接洽,包括像寧波或是上海,那還有就是天津、北京這些地方」。

▼閔台公司在泉州將成立高雄農漁產直銷配送中心(圖/東森新聞)

不只漁民看好,農業局長也證實,閔台公司在泉州將成立高雄農漁產直銷配送中心,計劃讓陸客在台購買,直接在泉州提貨,未來在當地,要有尚青的高雄農漁貨,指日可待,不只貨出去也吸引更多陸客造訪高雄,真的達成韓國瑜說的貨出去人進來。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