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賣過期蜂蜜 北京同仁堂遭重罰

2019/02/13 14: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鄭和明 字級:
讀稿

大陸知名藥店北京同仁堂旗下的蜂業公司,在2018年被爆出使用過期蜂蜜,事件持續發酵,而最新調查解果是,確定有2千多瓶問題蜂蜜流入市場,被重罰約台幣6350萬元,吊銷牌照,而北京同仁堂的董事長被免職,其他高層也被調職記過處分。

▼爆料者出面爆料(圖/東森新聞)


大陸記者vs.食品廠工人:「這為什麼倒出來?......,是不是因為過期了?快過期」。大陸知名藥店北京同仁堂,2018年被踢爆蜂蜜過期,位在江蘇鹽埕的生產間,工人們倒進大桶子的蜂蜜,有2016年、2017年的,這些過期或者鄰近過期的蜂蜜,疑似回收再利用。


▼位在江蘇鹽埕的生產間,工人們倒進大桶子的蜂蜜(圖/東森新聞)


爆料者:「據我了解就是,一段時間一段時間的,好幾萬瓶這樣退過來的,過期或即將過期的蜜」。公司職員稱,蜂蜜是要給蜂農養蜜蜂,但其實這些蜂蜜,是又被送進原料庫。回收過期蜂蜜,震驚各界,大陸監管部門立刻展開調查。鹽城濱海縣市場監管局食品科科長:「他們處置這些不合格品,確實是不合規範的」。


 

▼北京同仁堂旗下的蜂業公司疑似使用過期蜂蜜(圖/東森新聞)

 

北京相關單位調查後認定,同仁堂旗下的蜂業公司,一共有2284瓶問題蜂蜜流入市場,按照規定沒收違法所得,吊銷食品經營許可證,相關負責人,罰款一共1408.8萬人民幣,大約台幣6350萬元。

 

北京特派記者 陳學風:「北京同仁堂創立於清朝,至今三百多年歷史,是相當知名的藥店,分布整個大陸,如今卻爆出使用過期蜂蜜,也大大打擊商譽」。

 

北京同仁堂是大陸國企,不少黨委書記高層也因問題蜂蜜,被記過或是調職處分,遵循古法的中藥老字號,350年名店的聲譽,也大大受損。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