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帝王作家「二月河」心臟衰竭病逝 享壽73歲

2018/12/15 10:4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快訊/帝王作家「二月河」心臟衰竭病逝 享壽73歲

曾經創作多本「帝王系列」小說,並且改編成電視劇「康熙大帝」、「雍正王朝」的知名大陸作家二月河,15日凌晨傳出在北京逝世,享壽73歲。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陸媒報導,二月河15日因突發心臟衰竭病逝於北京,消息曝光後,微博上有不少網友為此哀悼。據了解,二月河是河南南陽作家群代表人物,本名凌解放,1980年代起開啟創作之路,因其筆下五百萬字的「帝王系列」,包括《康熙大帝》、《雍正皇帝》、《乾隆皇帝》等著作,在華人世界家喻戶曉,吸引數百萬讀者,並被翻拍成電視劇,更一度在台灣掀起「帝王熱」。尤其《雍正皇帝》之後被翻拍成電視劇《雍正王朝》,1998年被引進來台灣播映,引發另一波收視熱潮,該劇在台灣至少重播了15次以上。

 

▼(圖/翻攝自微博)

 

二月河曾在接受北京電視台專訪時提到,筆名之所以取「二月河」,是因為黃河的二月正是凌汛,冰凌解凍,萬排齊發,奔騰咆嘯,一洩而東,這種壯觀的場面,所以我在取筆名的時候,我也捨不得我這個凌解放(本名),就是二月的黃河,也是凌解放」。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這2部翻拍最多!金庸欽點他們成正港小龍女.韋小寶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