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合菜原來要這樣吃?老外「1人1盤」爽嗑 大嬸看傻眼

2018/12/09 14:0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合菜原來要這樣吃?老外「1人1盤」爽嗑 大嬸看傻眼

西方及東方的用餐禮儀不同,光是從使用刀叉和筷子這點就能看出,日前有一段短片在網路上瘋傳,只見一名大嬸無奈地看著鏡頭,接著能看到同桌的5名外籍人士「一人一盤」,開心獨享著合菜,笑翻一票網友。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翻攝自抖音)

 

影片中能看到,大嬸撐著頭,不時偷瞄鏡頭,無奈地看著同桌的其他5名外籍人士,遲遲無法動筷,原來合菜應該要是將不同菜色放在桌子中間,大家一起享用,但他們5人卻各自獨享5道菜,看著每個人都開心吃著鍋類、炒菜、整隻魚等菜色,沒得吃的大嬸眼神十分哀怨。

 

▼(圖/翻攝自抖音)

 

網友們看了短片後紛紛笑翻,直呼「合菜原來要這樣吃呀,長知識了」、「可是他們會拿筷子吃飯,算不錯了」、「老外表示:這餐廳真小氣,一人只有一道菜!」、「誤會大了XD」。

 

▼(圖/翻攝自抖音)

 

也有人認為,西方的主餐是菜,因此會誤會很正常,「這很正常啊,他們的主餐是菜,然後白飯炒飯類是副食」、「每道菜都是主餐的概念」,更有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真的…我工作的餐廳遇到的多數外國客人都會這樣,比較有經驗的會加點白飯,一般的就會點一個菜加一杯飲料」。

 

完整影片

 

(封面圖/翻攝自抖音)

 

 

【往下看更多】
東西方女生習慣差很大!亞洲女擦保養品像呼巴掌
藝術與科技跨域融合~ 故宮推沉浸式展覽2.0!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