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江丙坤掌海基會四年 八次「江陳會」重啟兩岸交流

2018/12/09 10:11 字級:
讀稿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任內,兩岸破冰恢復兩會協商談判,簽署包括周末包機、以及陸客來台旅遊等協商18項協議,在主導海基會四年之間,一共進行八次的「江陳會」,為當時的兩岸關係開創新局面。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2008年江丙坤、陳雲林互相握手,為兩岸、兩會重啟互談,留下歷史性的一刻。時任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這次的協商,主要的任務就是兩岸包機還有赴台觀光,這兩項議題的進行討論,期盼能夠各自協議。」當年接任海基會董事長的江丙坤,上任不到一個月,就率團到大陸「協商談判」,完成兩岸周末包機,以及大陸民眾來台旅遊等重大議題。

 

▼(圖/東森新聞)

 

首波大陸觀光客,在同年7月來台,為兩岸開創新局面,江丙坤主導海基會,四年期間舉行了八次「江陳會」,兩岸總共簽屬18項協議,江丙坤是南投草屯人,曾擔任過經濟部長、行政院經建會主委、海基會董事長,而在黨內方面,江丙坤也曾擔任過國民黨代理主席以及副主席,資歷相當完整。

 

▼(圖/東森新聞)

 

2012年馬英九連任後,內閣進行微調,海基會同仁歡送江丙坤,把棒子交給林中森,江丙坤離開海基會後,還是心繫台灣的經濟以及兩岸發展,曾在許多場合當中提出建言,回顧江丙坤在馬政府執政時期,做為台灣與大陸之間的談判先鋒,更為往後的兩岸關係,開創不同局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出席晚宴 昏迷送醫急救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