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申請U18亞青橄欖球主辦權 大陸亂入攪局

中央社 2018/11/21 10:2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台灣申請U18亞青橄欖球主辦權 大陸亂入攪局

中華橄欖球協會秘書長白維文20日證實,今年7月哈薩克舉辦的亞洲橄欖球年會上,大陸跳出來爭搶台灣明年U18亞青7人制主辦權,經協調後確認未來6年兩岸將輪流主辦。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白維文透露,亞洲橄欖球總會在今年5月發函至亞洲各橄欖球協會,詢問各國是否有意願,主辦2019亞洲青年7人制橄欖球錦標賽,當時僅台灣提出申辦,並「加碼」提出一口氣要連辦3年,只要7月在哈薩克召開的年會上經會員國確認,就可取得主辦權。

 

不料在年會召開前夕,爆出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遭拔憾事,在年會上,大陸無預警提出申辦,還放話要一口氣連辦5年,亞洲橄欖球總會不願透過表決撕破臉,要求雙方私下協調,並於今年12月在曼谷召開的第2次年會上,再由雙方公布協調後結果。

 

白維文表示,雙方經1個月協商,加上理事長親自前往大陸一趟,確定未來6年,將由兩岸輪流主辦,「現在剩下唯一的問題,就是由誰先舉辦,不過一開始是我們最早提出申辦,因此明年我們先辦應該沒有問題」。

 

更荒謬的是,台灣在去年就已取得今年U19亞洲青年一級15人制橄欖球錦標賽主辦權,今年7月年會,不具參賽資格的大陸,竟也放話有意爭辦,但被理事長黃漢滄冷冷回了一句,「這不需要討論吧。」才成功守住主辦權。(編輯:黃于)1071120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中共撤銷戰略支援部隊 成立信息支援部隊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橄欖球 U18 主辦權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