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誤認是水痘…3歲童背部遭細菌「吃掉」一大片!

2018/11/04 11:1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誤認是水痘…3歲童背部遭細菌「吃掉」一大片!

大陸內蒙古一名3歲男童日前背上突然冒出許多紅斑點,家人原以為只是長水痘,擦藥幾天就會痊癒,沒想到症狀卻日漸嚴重,男童甚至還一度出現休克,嚇得家人趕緊將孩子帶去醫院檢查,這才知道感染了罕見的「食肉菌」,整個背部幾乎被細菌「吃光」,畫面慘不忍睹。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翻攝《內蒙古晨報》)

 

綜合陸媒報導,家住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的33歲的張利東上(10)月27日發現,原本以為兒子長水痘,但背部患處竟突然變成大面積的紫黑色瘀青,嚇得他趕緊將兒子帶去市中心找醫生,但連續看了好幾家醫院治療都不見任何效果,男童的病情未見好轉,反而愈趨嚴重。2天後,轉到大陸人民解放軍第253醫院,男童竟被診斷出罹患「壞死性筋膜炎」。

 

▼(圖/翻攝《內蒙古晨報》)

 

據了解,「壞死性筋膜炎」同時也稱作「食肉菌」,發病率不高,極為罕見,專「吃」脂肪和筋膜,並且有著極強的繁殖能力,能迅速產生大量毒素,侵蝕身體組織,如果不及時清除,細菌便會從身體內部將患者慢慢「吃掉」,嚴重甚至還會導致中毒性休克、多器官功能衰竭和死亡。

 

▼(圖/翻攝《內蒙古晨報》)

 

男童送醫後,目前已經過2次手術,遭食肉菌感染的背部、手腳等大部分腐肉都已經成功清除,病情也獲得控制。醫師則表示,男童之後還得進行3、4次手術,確保遭感染的腐肉徹底被清除,才能確保將感染風險降到最低。

另外,據《內蒙古晨報》報導,張利東為了救兒子,平時依靠打零工為生的他把家裡的積蓄全部拿了出來,到目前為止已經花掉約4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7.7萬元)的醫藥費。若按照醫師估算,要康復出院大概還得進行3、4次手術,每次費用3萬元(約13.3萬新台幣),再加上後續植皮手術等,醫療費大概要30多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00多萬),目前正透過募款平台為兒子籌救命錢。

 

(圖/翻攝《內蒙古晨報》)


 

【往下看更多】
用腦就流鼻血! 男童得怪病 一天流鼻血高達20次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