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眼疾手術注射全氟丙烷 陸71患者眼睛退化、失明

2018/10/31 12:35 字級:
讀稿

2015年,在中國大陸北京和江蘇接受眼疾治療的71名患者,因為開刀時使用了天津晶明公司生產的「全氟丙烷(音同玩)」氣體,導致眼睛退化甚至失明。這種氣體,能夠支撐視網膜復位,出問題後已經停售,但三年多過去,大陸國家食藥監總局的回覆是,無法確定氣體的雜質成分是否有毒,這讓患者相當不平。因為注射氣體後,造成終身不便,而真相卻一直被蒙蔽。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注射氣體受害者劉森:「如果把好的眼睛擋住,我這個眼睛基本上距離遠一點,就看不到任何光的。」

 

▼(圖/東森新聞)

 

劉森2015年在江蘇接受眼部手術,開完刀左眼卻幾乎失明,現在只能回老家默默承受中年危機。

 

注射氣體受害者劉森:「身為一個三十幾歲男人,本應是家裡的頂梁柱,我還是希望我的眼睛能夠好起來。」

 

手撐著扶梯,一步一步慢慢走,大學生小寒和劉森狀況雷同,右眼幾乎全盲,他們做手術時,使用天津晶明公司生產的「全氟丙烷氣體」導致眼睛退化,人生就此變調。

 

▼(圖/東森新聞)

 

注射氣體受害者小寒:「我有沒有邁出社會的能力,包括考公務員,我沒記錯的話,有雙眼視力0.4、矯正視力0.8這樣的要求。」

 

71人眼睛出了狀況,當時就禁止銷售該氣體,三年多過去大陸國家食藥監總局回覆,因科學技術原因有限,無法確定氣體的雜質成分是否有毒。眼科醫生表示,進行視網膜剝離和玻璃體手術時,使用全氟丙烷氣體來進行眼內填充,它能夠吸收血液中的氮和氧,支撐視網膜復位,手術一次就能到位,按照常理氣體絕對安全無毒。

 

注射氣體受害者謝榮生遺孀:「他們就是還沒有查出來,還沒有明明白白給我們一個交代。」

 

▼(圖/東森新聞)

 

丈夫被注射氣體後,連走路都不會,沒多久就癌症病逝,一針注入患者陷入絕望中。氣體中的成分是什麼,竟因為商業機密無法公開,患者據理力爭得不到真相,71雙被遺忘的眼睛,看不清的人生道路。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陸男買4600台手機「當網軍」賺1300萬 落網只罰20萬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