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兩岸e眼】世界第3高樓神秘空間曝光!「上海之巔」美景超驚豔

2018/10/25 17:4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兩岸e眼】世界第3高樓神秘空間曝光!「上海之巔」美景超驚豔

上海陸家嘴被讚譽為「大陸的華爾街」,有無數的摩天大樓林立,是重要的金融貿易區。而世界第三高樓「上海中心」就建設於此,118樓的觀景臺能夠全方位俯瞰黃浦兩岸壯麗的江景。值得關注的是,自昨(25)日起,位於125、126層的空間「巔峰632」開始試營運,神秘面紗也被揭開,不僅藏有科技結晶「阻尼器」,還有「全息聲」技術的音樂饗宴。

 

▼上海中心景觀廳景色(圖/東森新聞)

 

「上海中心」擁有獨特螺旋上升結構,地上127層、地下5層,有632公尺高,大約是「台北101」的1.25倍,自2016年建成後,取代東方明珠塔,成為遊客前來上海登高觀景,首選的摩天大樓。「首屆海峽兩岸網路新媒體大陸行」採訪活動,就帶領大家登高一賭陸家嘴全貌。

 

▼上海中心118樓景觀(圖/東森新聞)

 

搭上世界最快速的電梯,最快速度為每秒18公尺,從1樓到118樓觀景廳只要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能欣賞黃浦江的美景。

 

▼世界最快速電梯(圖/東森新聞)

 

再往上探索「巔峰632」的神秘空間,原來藏有科技結晶「阻尼器」,為的就是要防範風吹造成大樓晃動,提升安全和舒適度。與眾不同的是,這個由上海材料研究所設計製作的「巔峰之作」,是世界上首個電渦流擺式調諧質量阻尼器,這也是國際上首次將電渦流阻尼用於超高層建築。

 

▼上海慧眼(圖/東森新聞)

 

打破科技冰冷的刻板印象,阻尼器上方還設計了以《山海經》神獸「燭龍」為發想的「上海慧眼」,據傳燭龍不吃飯、不休息、不睡覺,「開眼為晝,閉眼為夜」。上海中心的阻尼器被別出心裁地製成了具有深刻寓意、集功能和美觀於一體的藝術品。

 

除此之外,在「巔峰632」還能享受音樂的薰陶,透過「全息聲」的技術,達到專業音樂演出的水準,讓場地內的每一處都是「皇帝位」;每一個位置都能有一樣優質的視聽效果。

 

 

【往下看更多】
藝術與科技跨域融合~ 故宮推沉浸式展覽2.0!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