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扎針可治哭鬧?爸媽誤信「民俗療法」 50天男嬰被刺40針險沒命

2018/10/07 21:08 字級:
【影】扎針可治哭鬧?爸媽誤信「民俗療法」 50天男嬰被刺40針險沒命
嬰兒哭鬧常令家長感到很困擾,但這樣的治療偏方你相信嗎?中國大陸湖北近日發生一起嬰兒肚皮慘被刺成「蜂窩」的恐怖事件,原來是父母誤信民間偏方,認為這樣就可以改善嬰兒半夜哭鬧的情況,沒想到反而害得嬰兒險些送命,讓他們相當懊悔。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綜合陸媒報導,9月19日,大陸湖北一名僅50天大的男嬰「澤澤」被送往襄陽市中心醫院的兒童加護病房,護理人員表示,當下男嬰身上滿布針孔,令醫生和護士都嚇一大跳,心疼的說:「孩子那麼小,家長怎麼狠得下心,下得了手?」一問之下才得知,原來男嬰近日經常在半夜哭鬧,而且比平常更容易受到驚嚇,父母相當擔心,四處詢問改善方式,後來竟誤信「農村偏方」,在嬰兒的肚臍周圍,用碎玻璃扎了40多針,最終男嬰雖然不哭,卻出現了「雙眼緊閉、不哭不動」的症狀,父母才驚覺大事不妙,趕緊將男嬰送醫。

▼(圖/翻攝自梨視頻)


▼(圖/翻攝自梨視頻)


男嬰送醫後緊急入住加護病房,治療5天才逐漸好轉,男嬰父母事後也相當後悔。醫生表示,男嬰父母使用的偏方主要在農村一些地區流傳,但千萬不要誤信,因皮膚是相當重要的防疫器官,劃傷或刺傷容易導致細菌感染,男嬰半夜哭鬧可能和缺乏維生素D有關;也有其他醫生看到報導留言,認為出生50多天的男嬰半夜哭鬧的話首先應該考慮是腸絞痛之類的,「至於扎針治好鬧夜,也不是沒有可能,這麼小的孩子皮膚軟組織感染併發一個膿毒血症,孩子就哭不出來了」。

▼(圖/翻攝自梨視頻)


▼(圖/翻攝自梨視頻)


▼(圖/翻攝自梨視頻)


▼(圖/翻攝自梨視頻)


網友看到報導後相當憤怒,紛紛留言:「遇到問題就去醫院,別信那些偏方」、「腦殘的父母,害了自己也害了孩子」、「這孩子真可憐!遇到這樣愚昧無知的父母」、「50天半夜哭鬧也正常吧」、「民間偏方害人不淺啊!」、「科學能醫病,偏方能要命」、「給孩子扎針的時候怎麼扎得下去啊」。

▼(圖/翻攝自梨視頻)


▼(圖/翻攝自梨視頻)


(封面圖/翻攝自梨視頻,hiking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新聞!

誤信「蟾蜍精」附身!婦遭火烤數分鐘…全身嚴重燒燙傷險死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pixabay)

大陸浙江溫州一名蔡姓婦人在去年時因喉嚨不適,呼吸時常發出「咕咕」聲,沒想到卻誤信友人所言「遭蟾蜍精附身」,得以火烤人身來驅魔,最後造成大面積燒燙傷,所幸在緊急送醫後,救回一命。

根據《中國報》報導,去年9月時,69歲的蔡婦因呼吸常發出「咕咕」聲,困擾不已,因此求助2名友人,沒想到友人卻告訴她已被「蟾蜍精」附身,必須以「火烤人身」的方式驅魔,嚇得老婦趕緊要求2名友人施法。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功夫》官方劇照)


起初,其中一名友人因擔心蔡婦無法負荷,因此拒絕「作法」,但最後在蔡婦的苦苦哀求下,還是偕同另一名友人展開「驅魔儀式」,而過程中蔡婦曾因為不堪火燒,痛得退開,沒想到2人竟以「蟾蜍精怕燙會逃跑」為理由,硬拉著蔡婦完成儀式。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pixabay)


數分鐘後,2名友人見蔡婦雙手、雙腳以及肚子等部位已有明顯燒傷,便稱蟾蜍精已離開,隨後幫蔡婦敷上香爐灰製成的「靈丹」後讓其返家,還表示不能就醫,否則蟾蜍精無法消除,直到蔡婦最後因高燒不退陷入昏迷,被強行送醫後,事件才曝光。

蔡婦在康復後趕緊報警,當地警方隨後也以涉嫌故意傷害罪逮捕陳姓、葉姓2名友人,但由於陳姓友人沒有前科,因此檢方「定罪不捕」,當場釋放,葉姓友人則因有故意犯罪的前科,被依故意傷害罪逮捕,2人事後也分別已與蔡婦達成和解協議。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民俗療法 嬰兒 哭鬧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