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謊手機沒電急需使用 詐騙嫌模型機換真機

2018/08/21 18:16 東森新聞 字級:
謊手機沒電急需使用 詐騙嫌模型機換真機
大陸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最近在湖北有人利用民眾同情心,謊稱親朋好友遭逢變故急需聯絡,但手機沒電,藉故跟對方交換了手機,但殊不知卻是拿模型機去跟人家交換,等到好心民眾發現自己被騙時早就聯絡不到人,但也所幸經過通報之後,警方循線追蹤也將這些嫌犯逮捕歸案。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一名穿著襯衫的男子看準落單的這名青少年,上前搭話,向他謊稱自己手機沒電,但自己好友出車禍急需聯絡,試圖跟對方借手機,但這其實這是一場騙局的開始,這名穿襯衫的男子之後還當著對方的面打電話,但假裝沒播通,利用民眾同情心,藉此希望跟對方交換手機,等處理完事情後再找對方換回來,殊不知他換給好心民眾的手機就是一台模型機,根本就無法使用。

湖北員警:「小孩子還沒有發現他是被騙了,還在等別人(嫌犯)還手機,小孩就等了蠻久,回家把手機充電,想說我幫你把手機充電,然後你自己再打電話過來,我再把你手機換過來,電充不進去,結果就發現了這手機是模型機。」

▼(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這起詐騙案件發生在大陸湖北,警方循線追蹤,事後順利逮到詐騙嫌犯,調查發現他們不只在公眾場合隨機挑人,尤其還看準青少年涉世未深、有同理心,利用同樣手段騙取5部手機,受害者最小14歲,最大的也不超過18歲,而其實類似手法過去在大陸就曾發生。

湖南員警:「這模型機挺像的,對,不認真看的話是看不出來的。」

同樣靠著問路或者有急事需要借手機,同樣拿著這台幾可亂真的模型機去抵押交換。

受害者肖同學:「我當時大概過了…(等)快一個小時的時候,我發現我的手機是關機的。」

雖然嫌犯最後同樣也被警方逮到,只是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要幫助別人之前也得先睜大眼睛。

(封面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iphone 詐騙 模型機 手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