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致命小生物!一家三人遭蜱蟲咬 兩人延誤治療身亡

2018/07/05 16:10 東森新聞 字級:
今年5月份來,江蘇宋先生一家可謂是禍不單行。5月底6月初,岳母和妻子的弟弟先後被蜱蟲咬傷後不治身亡,就在全家沉浸在悲傷之中時,宋先生的右臂也不小心被蜱蟲咬了一口,留下一個牙印, 由於沒有看到蟲子,他便到當地衛生所簡單處理了下傷口,情況危急。

患者宋先生說,6月12號下午就感覺渾身發燒,頭暈,渾身沒有勁。三天後,宋先生身體開始出現異樣。擔心自己也是被蜱蟲叮咬感染了病毒,他立即趕到南京鼓樓醫院。

▼(圖/翻攝影片)



南京市鼓樓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吳衛華表示,他來的時候有發熱症狀,神誌不清楚,痰中帶血,咳血,還有嘔血的情況,比較危急。屬於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徵裡面比較重症的病人,經過抗病毒和全身支持治療,目前宋先生已經痊癒。

▼(圖/翻攝影片)


今年4月份以來,僅南京鼓樓醫院就已經接診17例被蜱蟲叮咬的病人。醫生介紹,一部分蜱蟲體內有一種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徵病毒,人被叮咬後,輕則表現為發熱乏力,重則休克,多器官衰竭等,致死率為15%。多發於山區、丘陵和森林地帶,每年5到11月份是高發期。

南京市鼓樓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吳衛華表示,如果真的被蜱蟲叮咬了,不要用手死命地把它拽出來,可以用酒精在傷口外部塗擦,使蜱蟲頭部放鬆,然後再用鑷子,輕輕地把蜱蟲拔出體外,也可以用煙頭來燙傷蜱蟲,能使它放鬆。

往下看更多新聞!

炎炎夏日想解熱,除了電風扇、冷氣外,絕對不能少了「冷飲」這個選項,多數人選擇將飲料放進冰箱中,或是在飲料加入幾顆冰塊,但YouTuber「搞神馬」竟異想天開,找來先前日本推出急凍殺蟲噴霧,決定和一般冰塊做比較,看哪種會讓罐裝飲料在1分鐘內達到最冷。


▼(圖/翻攝自FB 搞神馬)



首先阿神使用噴霧直接往飲料瓶身噴,1分鐘後竟降到14度,而馬田則將罐裝飲料年在電鑽上、放進裝滿冰塊的盒子中,最低只能降到18度,讓阿神順利獲得順利;但兩人最後在結束競賽後,決定開飲料來喝,又突然想到如果這時候再把飲料到進杯子、加入冰塊直接測溫度,不知道溫度會不會降更低?沒想到實測後發現最低可達4度,讓阿神和馬田當場傻眼,大吼:「那我們做機器幹嘛啊?」


▼(圖/翻攝自FB 搞神馬)



超搞笑矛盾對決結果也讓網友笑崩:「結論就是…丟冰塊就好XD」、「有考慮過飲料的感受嗎哈哈」、「我這10分鐘到底看了什麼~」、「好有實驗精神啊,值得鼓勵!」、「笑死了!想不到馬田反勝」、「哈哈哈也太鬧!我整個看了5遍」


▼(圖/翻攝自FB 搞神馬)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恐怖 致命 大陸 危險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