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共軍艦第六度繞台 單艦出航隱蔽潛艦?

2018/06/25 22:44 字級:
中共軍艦第六度繞台 單艦出航隱蔽潛艦?
中共軍艦再度進行繞台演訓!解放軍益陽艦從台灣東部海域往北,經過宮古水道返回大陸。這已經是這艘軍艦第6度單艦進行訓練,專家對此表示這不太尋常,因為這種遠海訓練通常不會只有一艘艦艇,猜測在水面下可能還藏有共軍潛艦。

▼(圖/東森新聞)



軍艦發射飛彈展現強大火力,這是中共海軍054A型飛彈護衛艦,其中1艘又再度進行繞台航訓。解放軍益陽軍艦23號下午,從台灣東部海域往北航行,經過宮古水域後返回大陸,國防部表示全程監控,但解放軍進行遠海訓練卻只有1艘軍艦,專家表示這不太尋常。

軍事專家呂禮詩:「各國海軍都是雙艦,甚至多艦來一起作業,那為什麼益陽艦它單艦,因為我們要假設到水下還有1艘潛艦。」專家提醒單艘軍艦進行長途訓練,是不是幫忙隱蔽水下潛艦,替台灣東部地區帶來極大威脅,同時也可能對我國傳達政治意涵。

▼(圖/東森新聞)


軍事專家鄭繼文:「出現在我們台灣東邊海面,進行各種演訓或直接無害通過,那儼然把台灣海峽劃入他內海的一個概念。」中共解放軍6月20號凌晨就有2艘軍艦編隊,從彭佳嶼以東海域南下經由巴士海峽向西,在台灣西南方外海逗留,全程維持在我國防空識別區內公海,距離小琉球最近時僅60海里,22號才繼續往西南方逐漸遠離,在我周遭海域逗留超過1個禮拜。

▼(圖/東森新聞)


軍事專家鄭繼文:「久了以後會不會台灣民意,會給予政府更多的壓力,那我認為他(中共)都是在做的同時精密在觀察後續的效應,後續的影響做為他未來在彈性調整類似作為的參考。」

共軍戰術戰法持續多變,對台灣周遭的軍事行動,國防部均表示相關情況都照規定隨時監控,面對威脅隨時做好準備,以不變應萬變。
(封面圖/西瓜視頻)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中東局勢升溫!伊朗遭飛彈夜襲 德黑蘭機場急關閉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