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歲女童病逝 生前和媽媽打勾勾:器捐救其他小朋友

2018/06/22 18:40 字級:
4歲女童病逝 生前和媽媽打勾勾:器捐救其他小朋友
「既然病情已經束手無策,不如讓她完成天使的使命,造福更多人」,大陸山東青島一名4歲女童「小九月」,21日因腦幹病變病逝,她生前曾和媽媽打勾勾,約定要將器官捐出,讓她以另一種方式延續生命,當時小九月知道能幫助別人,還笑著對媽媽說「很開心」,如今她的器官將捐贈給5個人,幫助對方重生。

▼(圖/翻攝自北青網




綜合陸媒報導,平時活潑開朗的小九月,突然在6月2日出現臉部抽搐、走路不穩等症況,焦急的媽媽趕緊帶她到當地醫院檢查,結果經核磁共振、電腦斷層檢查,發現她腦幹有病變的跡象,醫生建議轉往北京較進步的醫院做進一步治療,不過令人遺憾的是,北京的醫生在為小九月檢查後,在5日表示她確診為腦幹佔位性病變,直言目前無有效的治療方式,不管是何種手術,對小九月來說都沒有太大意義,頂多讓她痛苦地再撐2個月。

▼(圖/翻攝自中國新青年報)


小九月的家人得知消息後心碎不已,媽媽更是日夜以淚洗面,一直沉浸在絕望的低潮,隨著小九月的病情日益惡化,媽媽突然想到,女兒那麼漂亮、善良,「當孩子真的不行了,就把她的器官捐獻出來,救助他人,讓她的眼睛能繼續看這世界,用另一種方式延續她的生命」,之後也向小九月解釋器捐的意義,詢問她的意見,「妳願不願意用自己的心去救別的小朋友?」而小九月不但打勾勾同意,還說「很高興」。

16日下午,小九月突然病情加劇,呼吸困難、陷入重度昏迷,媽媽在17日簽下同意書,無償捐出小九月的腎臟、肝臟、心臟、肺臟及眼角膜,預計可以幫助到5個家庭,21日上午小九月在醫院病逝,媽媽紅著眼框透露,小九月在昏迷前曾使盡力氣,對她說「媽媽,我永遠愛您」。

▼(圖/翻攝自北青網)


▼(圖/翻攝自青島新聞網


往下看更多新聞

「爸爸去火星出任務了」台中明道中學的徐瑄儒老師去(2017)年7月到恆春氣象站,做教學考察時不幸發生車禍,後來轉送高雄長庚確診腦死,享年38歲。妻子決定捐出他的心、肝等可用器官,遺愛12位病人。學校日前舉辦了一場「升空月球」告別式,現場精心佈置了火箭升空的場景,並由4歲的兒子帶頭倒數,兒子至今仍深信爸爸只是坐火箭到月球和火星出任務,想念爸爸時只要抬頭看月亮,便能感受那份永恆的愛。

▼徐瑄儒去(2017)年南下做教學考察時不幸發生車禍腦死離世。(圖/翻攝自徐瑄儒臉書)




徐瑄儒去(2017)年7月3日為了要進行校外教學,前往恆春氣象站事先進行勘查,不料途中發生車禍。當時妻子正帶著3歲的兒子正在澳洲,接到噩耗趕抵醫院時,徐瑄儒已陷入重度昏迷,年幼的兒子仍以為爸爸「只是睡著了」。一週後,妻子決定捐出徐瑄儒包括心、肝、腎以及雙側鞏角膜與血管等多個可用器官,共遺愛幫助12人重獲新生。

▼徐妻決定捐出徐瑄儒可用器官,遺愛人間。(圖/翻攝自徐瑄儒臉書)


高雄長庚醫院9日舉辦器官捐贈的感恩追思會,當天正好是徐瑄儒與妻子的結婚的第11周年紀念日,據《蘋果日報》報導,坐在台下的妻子受邀致詞,才一上台便忍不住哽咽,表示自己與先生在就讀台師大就認識並相戀,畢業後也一起當了老師,平時最愛與家人一起看星星,欣賞天文景象;另外,他同時也透露先生十分熱愛太空科技,因此在學校擔任地球科學老師,還曾利用手邊的設備,做出了美國NASA神農5號火箭模型,開心與兒子留下幸福合影。

▼4歲的兒子仍一直以為爸爸是「到火星出任務」,想念時便抬頭看月亮。(圖/翻攝自徐瑄儒臉書)


徐太太表示,10多年前夫妻倆就已簽署器捐卡,「他曾說帶不走的就留下來,我相信他還活在很多人身體裡面」,期盼有更多人理解器捐,了解這是一段愛的接力賽,並十分感恩受贈者,可以讓愛繼續延續;如今兒子一直以為爸爸是「到火星出任務,到現在都是」決定等兒子長大一點後,了解死亡的意義後,再讓兒子知道他有個厲害、引以為傲的父親,永遠活在一家人的心中。

 

【往下看更多】
中共撤銷戰略支援部隊 成立信息支援部隊

 

【今日最熱門】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快訊/洪一中被關地下室!高雄市府再懲處 內容曝光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