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來自由行…日賺4千元!陸母抱麻痺兒坐地「台灣比較好賺」

2018/06/21 11:02 字級:
「在台灣比較好賺!」日前警方發現一家三口在台北東區行乞,仔細一查,才發現這對夫妻與小兒麻痺的兒子是中國大陸籍身分,利用自由行的觀光名義來台,卻在街頭行乞,他們表示,在大陸一天只有2000元,台灣卻能討到4000元,「比較好賺!」3人已被遣返回大陸。

▼(圖/東森新聞)


畫面中一名母親打地鋪而坐,身前是罹患小兒麻痺的兒子,兒子上衣還沒穿好,坦露出腹部。見到警方前來盤查,母親趕緊收拾東西,將兒子抱上輪椅。警方盤問後,發現他們是大陸籍人士,要求回派出所調查,母親著急地辯解,甚至還想把兒子放在原地,自己離開去找丈夫。

▼(圖/東森新聞)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大陸籍姓男子與妻子、29歲兒子原住在湖北省,6月9日以自由行觀光的名義來到台灣,住在新北市三重區一間旅館,白天則搭捷運到台北市東區行乞。大安分局敦化南路派出所接獲通報後,前來將他們勸離,想不到他們18日再度外出行乞,警方又上前盤查,將他們帶回派出所做筆錄,他們竟供稱,在大陸行乞一天才2000元,「台灣4000元,比較好賺!」之後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將他們移送台北地院,法官裁定拘留1天之後,3人隔天就被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移交移民署遣返回大陸。

其實這並非大陸身障人是第一次跨海來台行乞,過去也有賣藝集團在高雄旗山與高雄被查獲,日前甚至有20名陸人來台,要先繳20萬台幣「加入會員」,然後按照才藝分組,被安排到北中南各地市場和夜市,推著音箱行乞,平均每人每月進帳超過20萬,就連知名口足畫家胡遠月也是成員之一。而被稱為「小周蕙」的大陸街頭藝人馮建霞,也因為偽造財力證明,並仲介大陸身障人士來台賣藝,被判1年10月與2月徒刑,緩刑2年。

往下看更多新聞:身障男趴地乞討遭嗆 「詭異褲襠」露出端倪

台灣有不少人充滿同情心,在路上遇到弱勢人士都會忍不住幫忙,不過這樣的善心卻遭到不少有心人士利用,甚至背後都有「集團」在操弄!日前有人在路上看到一名男子趴在地上行乞,乍看之下,男子的體態看起來確實有殘缺,不過從背後一看,他的褲襠卻露出不尋常的跡象!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表示,「偽裝得也太爛……」,只見照片中,一名赤裸著上半身的男子,整個人趴在地上,前方放了一個鐵罐子,似乎是在路邊向民眾乞討。男子只露出穿著拖鞋的右腳,左腳則只到膝蓋而已,乍看之下,像是遭到截肢的殘障人士,那為何原PO會這樣發文批評呢?

▼(圖/《爆廢公社》)


仔細從男子的背後一看,他褲子接近臀部的部分似乎怪怪的,有凸起的狀況,原來男子根本就只是把左腳藏在褲子裡,不少網友看懂之後,紛紛笑說,「他在說:救我,我拔不出來」、「腳很軟Q」、「這不簡單,會抽筋」、「這樣賺其實有滿辛苦的」、「這也是一門技能啊」、「一直『凹咖』也不容易…」、「凹成這樣也不簡單,還要長時間趴著,真是辛苦了!」

也有不少人後知後覺,「爬完留言才發現,原來是腳對折了啊,這樣要爬起來一定說:咖麻去啊係賣阿那造!」、「原來是街頭藝人,我以為是殘障人士」、「賣藝賺錢兼拉筋(划算」、「給新手一個上路機會!」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