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爺爺帶5歲孫去按摩 回家1小時後…竟全身癱瘓!

2018/04/29 16:50 東森新聞 字級:
爺爺帶5歲孫去按摩 回家1小時後…竟全身癱瘓!
▲(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

許多人工作壓力大,會偶爾去按摩舒展一下疲勞的筋骨,但是大陸一名爺爺日前帶5歲的孫子去按摩,竟差點讓孫子永久癱瘓,幸好經過手術將壓迫神經的血塊取出,孫子已沒有大礙。

根據陸媒報導,這名男童因為父母工作忙碌,平常都和爺爺奶奶住,上禮拜一(23日)男童從幼稚園放學回家後,嚷嚷著脖子不舒服,心疼孫子的爺爺就帶著他到自己常去的按摩店,想說讓按摩師按一按應該可以舒緩孫子的不適,經過半小時的按摩,男童和爺爺開心回到家中,然而才過了1小時,男童突然雙手無力,站也站不起來,爺爺奶奶趕緊將他送醫。

經過檢查後,發現男童的脊椎管內出血,壓迫到神經,才會導致有癱瘓的症狀,緊急動手術取出血塊後,男童已逐漸康復,並在上禮拜四(26日)順利出院,結束這場驚魂記。

▼男童脊椎管出血壓迫神經,導致有癱瘓的症狀(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


醫師解釋,因為兒童的脊柱還在發育,彈性大、柔韌性強,但相對的穩定性也較差,而且兒童脊柱周圍的肌力薄弱,無法起到保護的作用,如果不適當的按摩,就會造成意外,醫師也提醒,如果孩子身體不適,還是先讓醫師診斷,以防發生類似的悲劇。


往下看更多新聞

大陸浙江一名姚姓婦人長期受風濕症所苦,竟迷信偏方,生吞了3隻青蛙,之後身體開始出現嚴重腹痛、乳房腫脹等症狀,嚇得她趕緊就醫治療。沒想到,醫生近日在為她做乳房腫塊切除手術時,竟直接拉出了一條長達約13公分的白色絛蟲,讓在場醫護人員也都嚇了一跳。

▼(圖/翻攝《看看新聞》)


綜合陸媒報導,姚姓婦人上月7日做了乳房腫瘤切除手術,但醫生腫瘤切片化驗時,發現一條13公分長的「白色的絛蟲」。負責執行手術的醫生則表示,「剛開始我們也沒想到會有一個頭一樣的東西,然後我一扯就扯出一條蟲。」,由於絛蟲平常多寄生於貓、狗等動物,在人體上發現的案例甚為少見。
 
▼(圖/翻攝《看看新聞》)


​醫生也同時指出,該蟲是「曼式裂頭蚴」,研判應是藉由生青蛙進入體內,剛開始還是蟲卵時,先在腹內引起腸梗塞,隨著幼蟲孵化後便開始在體內亂鑽,才會導致患者病症不斷,例如「乳房腫塊、眼睛不舒服」等不適。
 
據悉,姚姓婦人在5年前長期患有風濕症,聽信偏方而生吃了3隻青蛙,直到某天肚子很痛被送至醫院,但由於家鄉的醫院治療不好,不適情況沒有改善,後來轉診至上海治療,經過驗血檢查後才發現原來是寄生蟲在作怪。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