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除夕「手機搶紅包」 支付寶、微信廝殺砸20億人民幣

2016/02/09 14:05 字級:
除夕「手機搶紅包」 支付寶、微信廝殺砸20億人民幣

電子紅包風靡大陸,也成為支付寶和微信的兵家必爭之地,兩家企業今年總計共撒下人民幣近20億元的紅包,支付寶更吸引超過3000億人次參與活動,微信紅包的廣告收入估計來到10億人民幣,雖然表面上看似廠商過年大放送,但藉著紅包活動廠商不只賺到用戶數、廣告收入,還能贏得企業名聲,怎麼看都是門穩賺不賠的生意。而春晚又有多少人真正在看呢?

猴年大陸春晚節目熱力放送,不過大部分的人可能都在忙著搖手機,因為往年都有上億的大陸民眾緊握著手機,不斷在手機微信、QQ、支付寶、百度間切換,這邊搖一搖,那邊紅包滑一滑,因為搶到這虛擬的紅包就可換到真的白花花鈔票,有人出動四肢搖手機,還摔壞手機,不少人也搶到手軟,成了每年過年中國人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央視電視台主播:「手還好嗎?我的手不好,不僅手不好,連肩都不好了。」而今年為了不讓手受傷,有人甚至發明了這款熱狗搶紅包神器,讓人看了啼笑皆非,新浪視頻主播:「因為熱狗比較像手指,比較有肉感吧。」根據統計今年,除夕當天微信紅包收發量總量超過80億個,是去年的八倍,平均每個人花超過120分鐘在搶紅包,今年支付寶砸下2.6億人民幣,以高額廣告費擠掉微信和央視合作。

今年支付寶以高額廣告費擠掉微信,成為大陸央視獨家互動合作夥伴。此次紅包咻一咻活動,集滿5種福卡就可在除夕夜平分2.15億元現金。最終有79萬餘用戶集滿五福,每人均分271.66元人民幣,約合1390元台幣。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紅包 手機 支付寶 微信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