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殺人犯潛逃26年變紙業富豪!被逮稱:本以為能躲過

2018/03/31 10:50 東森新聞 字級:
殺人犯潛逃26年變紙業富豪!被逮稱:本以為能躲過
▲(圖/翻攝自《杭州網》

躲得過一時,卻逃不了一輩子。去年大陸曾破獲一起案件,一名身家千萬人民幣的廣州富豪,被發現竟是22年前山東一起命案的殺人犯,消息令人震驚。如今,大陸警方近日在重新調查一樁26年前的命案時,又有驚人發現,原來這起命案的凶嫌,竟是一名在福建當地已具有影響力的紙業富豪,為躲避追查一直過著低調生活。

▼(圖/翻攝自詩華日報)​



據大陸《杭州網》報導,命案凶嫌是一名蘇姓男子,年紀輕輕就出社會,卻在某日因為瑣事與他人發生口角,他在氣憤下和其他人持刀將對方捅傷致死,但案發後,警方只逮捕到犯案同夥,蘇男卻一直下落不明,使案情陷入膠著,直到2017年警方重啟調查,透過龐大的信息數據,鎖定幾名相似度較高的可疑對象,後發現一名湖北籍陳姓男子和蘇男相似,經調查確認他就是當年犯案的蘇姓男子。

▼(圖/翻攝自《杭州網》)



警方發現,蘇姓男子犯案後改名換姓,潛逃26年來,已經成為「社會成功人士」,是多家造紙廠的老闆,在福建當地是具有影響力的企業。而據警方深入調查發現,蘇男具備一定的反偵查能力,再加上生意的關係,幾乎每半月就會變換落腳點。所幸,警方掌握到他準備在3月26日晚上偷渡出境的線索,經一番工夫終於將他逮捕歸案。

報導指出,蘇男到案時稱「26年了,本以為可以躲過這一切,想不到你們還是找來了。」他在被偵訊時也承認所有犯案事實,還說:「雖然那件事過去這麼久了,但心裡總是躲不開,畢竟是一條人命,總覺得有愧於受害者。」而據悉蘇男長年為了躲避追緝,平時的生活極度簡樸低調,只敢開老車住舊房,用舊款手機,當地民眾得知這有名的紙業老闆,竟是潛逃26年殺人犯都深感震驚。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力天佑(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殺人劫財後潛逃16年,期間隱姓埋名遁入空門,甚至當上備受信徒景仰的住持,原以為可以逃過追溯期,但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在今年1月終於被捕。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一名盧姓男子在2002年慘遭殺害,身上的財物全被劫走,警方循線抓到3名嫌犯,但狡猾的主謀力天佑卻已經逃逸。力天佑得知盧男相當有錢,便找上3人合謀搶劫殺害盧男,先是以繩索綁住其手腳,一陣拳打腳踢後,從盧男身上搜出2隻手機與錢包,眾人分贓後逃離,而盧男被人用手摀住嘴巴,不幸窒息而死。
 
▼力天佑(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雖然警方投入大批警力追捕,但力天佑彷彿人間蒸發,甚至發出「撲克牌通緝令」,但遲遲未偵破。直到2016年9月,警方通過大數據比對分析,才發現有一名寺廟楊姓住持與失蹤多年的力天佑相似,起初警方上門追查時撲空,寺廟僧人總稱住持不在,後來則稱住持已經失蹤,弟子與信徒也遍尋不到。
 
住持跑路的行為,讓警方確信他就是殺人潛逃的力天佑,即便線索渺茫仍不放棄,終於在一處隱密的頂樓房屋發現他的蹤影,力天佑也沒有抵抗便束手就擒。原來力天佑潛逃後,換了假身分證,並躲入寺廟,平日行事低調,隨著時間累積不少信徒。

▼(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力天佑多年來行事謹慎,不但要求進出寺廟的人都需登記身分證,並叮囑登記人員,對廣東籍訪客要報備,所以當警方上門時,他聽到風聲便潛逃,躲進一輛麵包車中長達半年,直到2017年6月,才搬進一處隱密的頂樓房間,平日將天窗打開,並準備一綑10萬元人民幣(約44萬元新台幣)準備逃亡,但仍被警方緝捕到案插翅難飛。
 

 

【今日最熱門】
林襄過氣?跳槽成「小龍女」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