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還有這招!2家人聚餐搶買單 店員裝死爽收2次錢

2018/03/21 14:53 東森新聞 字級:
還有這招!2家人聚餐搶買單 店員裝死爽收2次錢
▲(示意圖/pixabay)
 
親朋好友聚餐,難免上演「搶買單」戲碼,但若已經偷偷結帳,建議先和親友清楚,否則可能會被坑。大陸江蘇省徐州市一位朱姓男子,日前熱情招待遠從外地來作客的小舅子劉男一家吃飯,沒想到過程中雙方都不約而同偷偷跑去買單,而店員竟默默收了2次錢,直到事後家人看到收據驚覺有異,才氣得跑回餐廳理論。
 
根據《都市晨報》報導,上周末朱男為了迎接遠道而來的劉姓小舅子一家,闊氣提議到當地一間高檔餐廳吃飯,用餐到一半時,朱男假藉要上廁所,趁機搶買單,將2家人的餐費共人民幣983元(約新台幣4532元)結清,再若無其事地回到座位,繼續談天用餐。
 
▼(示意圖/pixabay)

 
吃飽喝足後,一家人在回程路上談起當晚菜色,小舅子突然有感而發,感慨地說「徐州的飯店也不便宜,6、7個人吃了900多元(人民幣)」,朱男一聽覺得奇怪,小舅子怎麼會知道當天的帳單金額,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小舅子不好意思被請客,中途也曾偷偷跑到櫃台結帳,2人趕緊將口袋的收據掏出來比對,發現明細和金額完全一樣,才知道同一個收銀員竟然分別收了他們2次錢。
 
▼(示意圖/pixabay)

 
一家人氣急敗壞地跑回餐廳理論,沒想到收銀員還不承認錯誤,直到餐廳經理出面查帳,確認收銀員悶不吭聲地收了同一桌2次錢,收銀員才坦承疏失,但強調絕對不是詐欺行為,餐廳也趕緊將多收的錢退還給劉男,不過劉男簡直氣瘋,憤而將退還的鈔票全都撕碎,狠砸在經理臉上後揚長而去,並打電話向政府單位投訴,而該餐廳最後除了必須嚴正道歉,還必須把被撕碎的鈔票一張一張黏好,歸還給劉男。
 
往下看更多新聞

如果平常都沒有出去採買食材的習慣,那可能會對蔬果價錢比較沒概念,有時甚至被攤商狠敲一筆都還不知道!一名女子日前讓男友獨自下車去路邊水果攤買蘋果,買了4大6小共10顆回來,竟要價1300元,而男友還沾沾自喜地說「原本這些1500!」讓女子好傻眼,直呼:「不要讓男人單獨採買!」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表示,日前她看到路邊有賣水果的小攤子,於是和男友下車準備去採買,但由於當時風很大,所以貼心的男友便請她先回車上等。男友買完後回到車上,拿著一袋共10顆的蘋果,開心地向她表示:「原本這些1500,攤販算我1300!」

只見原PO附上的照片中,只有上排的4顆蘋果又大又紅,有用一層層的海綿保護著,但其他的6顆卻都是小的,而且表皮還有些黃綠,顏色沒有大顆的漂亮。沒想到男友買貴了竟然還沾沾自喜,讓原PO瞬間傻眼,直呼:「不要讓男人單獨採買!」




而不少網友看到之後,都認為原PO男友對她超好,紛紛為男友緩頰,「算了啦,人家一番心意!」、「換個方式想…你男友為了妳很捨得花錢!」、「那有蘋果??那是滿滿的愛啊…」、「為了妳被當盤子敲,這男的可別放生!」、「他很疼妳耶~」,而原PO也認同表示「很感動,可是絕對不敢再讓他自己買了!」

不過也有女網友深表同感,「我每次放手讓老公去買東西~真的每次都傻眼」、「每次叫我家老爺去市場買個東西,回來手上拿的絕不會只是我要」,還有不少人秀出自己採買蘋果的價錢,讓原PO看了哭笑不得。

▼網友貼出來的蘋果都很平價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