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軍艦登大陸網站任人看!空拍機飛入高雄港 國軍機密全曝光

2018/02/22 14:14 東森新聞 字級:
軍艦登大陸網站任人看!空拍機飛入高雄港 國軍機密全曝光
▲(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為國軍向美國購買的兩艘派里級軍艦「銘傳號、「逢甲號」)

國防機密被看光光?大陸影音網站「bilibili」近日有網友上傳一段影片,內容是有人用空拍機拍攝高雄港上空,不過除了美景外,竟然連一輛疑似正從高雄港出口的「海軍軍艦」都入鏡,這段影片上傳後,我國國防機密隨之曝光,全被大陸軍方看光光。

▼國軍軍艦畫面被放上大陸網站,任人觀看。(圖/翻攝自bilibili)



據《蘋果》報導,拍攝這段影片的疑似是大陸人士,在高雄港內用空拍機跟監國軍軍艦,比對畫面後,推測是「海軍油彈補給艦磐石軍艦」,國安受到威脅,而海軍司令部表示,由於該港是高雄港並非左營軍港,因此空拍機是否違法要由高雄港務局判定,不過影片中只拍到磐石軍艦外觀,內部運作並無外流,因此沒洩密問題,但仍呼籲立法院盡速通過空拍機管制法律,以免相關爭議再次上演,影響到國防安全。

高雄港務局對此表示,依現行法律,已將空拍機列入《商港法》第36條第1項第3款公告之妨害港區安全行為,也就是說民眾若在管制範圍內操作空拍機需要事先申請,否則會處以10萬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並將空拍機一併沒入,但事實上,空拍機的遙控距離最遠可達數千公尺,因此要找到遙控者確實有難度,民眾若發現操作者或是無人機起降位置,可主動向警方通報。

軍事專家施孝瑋看完影片後認為,軍艦是從高雄港駛離,未涉及《要塞堡壘地帶法》,但被拍到且PO到大陸網站,變得立場非常尷尬,但也沒有明確法律可開罰,因此認為軍方及立法院該檢討,以確保國家安全。

▼磐石艦被空拍PO陸網站 對岸網友熱議(影片/東森新聞)
 


美國海軍軍艦目前能例行性停靠台灣港口,其中包含左營軍港,往下看更多新聞

美國對台政策重大轉變!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Senat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2017年6月通過,允許美國海軍軍艦例行性停靠台灣港口,此法案仍需交由全體參議院審議,此舉可能激怒大陸。對此,國防部軍政副部長蒲澤春表示,很多年沒聽到這樣的消息,他還沒看到無法置評。

根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參院軍事小組委員會表決通過,同意美國海軍軍艦可例行停靠台灣的高雄或其他任何「適當港口」,並允許美國太平司令部接受台灣提出的進港要求。法案還指出,美方應指示國防部落實以技術協助支持台灣發展水下作戰能力上的努力,包括載具與水雷;國會認為,美國應加強與台灣長期的夥伴關係與戰略合作。對此,大陸駐美大使館尚無評論。

國防部軍政副部長蒲澤春表示,他尚未看到上述內容,也無法證實,國防部發言人將會統一說明。據悉,台灣目前有境外軍艦進出的港口,包括有新加坡「星光部隊」艦艇停靠的高雄左營軍港,港內有海軍左營後勤支援指揮部為軍艦提供定期保養、大修之後勤支援。港內碼頭有「西碼頭」、「南碼頭」、「東碼頭」、「小艇碼頭」、「水星碼頭」、「危險品碼頭」等設施,供各式軍艦停靠。

▼美國軍艦航行太平洋。圖/AP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國安 機密 空拍機 軍艦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