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韓年輕人「起承轉雞」 瘋開炸雞店當老闆

2017/09/02 09:37 字級:
南韓年輕人「起承轉雞」 瘋開炸雞店當老闆
南韓年輕人也面臨工作難找,失業率高的問題。有節目就報導,不少人最後都跑去開炸雞店。但開炸雞店也未必會賺,甚至平均收入,比創業前還少。
 
南韓「國民女神」全智賢,在韓劇《來自星星的你》,這句著名台詞點出炸雞在韓國人,心目中的份量,因為炸雞不但是南韓,庶民美食的代表,更成為年輕人未來的出路。
 
日本節目「新報導2001」,用「起承轉雞」來形容,韓國年輕人的未來,也就是不管怎麼努力,不管選擇什麼路,最後都會去開炸雞店。而且不管唸什麼科系,最後的結果不是餓死,就是開炸雞店。
 
 
雖然這可能是為了節目效果,有誇大之嫌,但根據韓國KB經營研究所的資料,2002年全南韓約有1萬6千家炸雞店,短短10年 2011年,就突破3萬6千家店面,比麥當勞全球,3萬5千家還要多,平均一家店年收入,約2億韓圜相當於580萬台幣,聽起來好像很多,但如果扣掉加盟金,裝潢費材料費人事費等店主真正賺到的大約只有35%左右。而且根據統計,不管是哪個年齡層,開炸雞店老闆的收入,相較創業前的收入並沒有增加,反而平均還少了9.15%。因此開炸雞店,是否真能成為李敏鎬廣告中幸福的保證,南韓年輕人可能還得多想想。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炸雞 南韓 年輕人 工作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