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哭了!入不敷出「連4個月逆差」 勞保基金恐提前破產

2017/08/25 10:00 字級:
哭了!入不敷出「連4個月逆差」 勞保基金恐提前破產
▲示意圖(圖/pixabay)

勞工朋友注意了!勞保基金原預估2027年破產,不過勞保局統計發現,勞保基金收支今年1至6月以來,已經出現連續4個月逆差,而且每個月逐漸加大,收支逆差提早一年出現。勞保局分析,主要是因為,「人口老化加速進入給付成熟期」、「年金改革」,加上去年起「拉高勞保天花板」所致。

根據《聯合報》報導,今年以來,勞保年金改革議題影響,勞工擔心年改後,要多繳保費,提前請領老年給付的勞工增加,今年上半年老年給付件數也較去年同期增2成。勞動部解釋,「目前正值戰後嬰兒潮退休的高峰期,因此,1000萬名加保勞工中,有200多萬人已達請領資格」。

另外,去年5月1日起勞保天花板從43900元拉高到45800元,導致高於43900元的勞工老年給付金額增加,也讓勞保負擔增加。

勞保基金收支不平衡,比勞保局預估的時間,提早一年出現,勞保局信心喊話表示,勞保老年給付的件數增加,尚在合理範圍,再加上勞保基金餘額還有6924億元,加上勞保基金操作收益不差,基金財務仍屬穩健,勞保局強調,別擔心退休金領不到,只要盡速通過年金改革,就可以增加保費收入。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勞保 破產 勞工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