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0歲夫妻年收250萬不生小孩 背後原因有這些…

2017/07/11 14:00 字級:
30歲夫妻年收250萬不生小孩 背後原因有這些…
▲示意圖。(圖/pexels)

台灣的少子化問題越來越嚴重,今年新生兒數量更創下了近10年月均數的倒數第2,出生數恐跌破20萬人。最近有網友就說,自己和老婆的年收入加起來總共有250萬元,但是他們夫妻倆決定不生小孩,因為「台灣讓我感受不到什麼未來。」

根據網友在《PTT》的發文,他和妻子目前都30歲,年收入加起來總共有250萬元,名下無任何房地產,一樣都在台北市工作,而父母親唯一的一間房子是棺材本,所以應該不會有金錢上的支援。但之所以會讓他們結了婚卻決定不生小孩,就是因為「台灣讓我感受不到什麼未來。」

原PO直指,現在一堆年金保險,房地產也被炒得高高在上,在資源分配不均之下,競爭力差異化變得非常嚴重,再加上「這個國家人民也只有二分法的腦袋,所以政治人物也不用進步」,坦言即便自己真的生了小孩,以後也大概是被壓榨的那群,那何必要生小孩?

▼示意圖。(圖/pexels)


原PO還不忘澄清,他並不是只想自己享受生活才找這麼多藉口,因為他們夫妻倆除了住好一點點外,基本上沒什麼旅遊、沒什麼娛樂花費、也不太去喝昂貴的咖啡,吃一餐破千的頻率只有1、2個月1次,幾乎沒什麼額外的開銷。

最後,原PO就認為,現階段想要生小孩還不如多花點精力提升工作、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質順便存點老本,以免以後各種年金崩壞的時候,還可以拿得出錢讓自己和父母親看醫生。

不少網友看完後議論紛紛,留言「250萬還不敢生…」、「你的文很中肯,這十年來國家問題完全沒變,年輕人都變中年人了」、「這種條件還不敢生啊,自己訂的門檻太高吧」、「250w在台北只能算均標吧,重點是根本買不起房」、「這是一個『貧富世襲』的年代」。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